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安全技术实务》模拟题十八

来源:233网校 2021-06-16 16:43:39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11月6-7日,在备考过程中很多小知识点在学习中很容易忽略,但是当你做了大量的题目时,总会覆盖到这方面的。刷题可以帮助你复习,帮助你排除一些知识盲区。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0元领好课,黄明峰仅在233网校主讲全科>>

消防app群推广图.png

热门活动>>> VIP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单选题:某两层植物油加工厂的精炼厂房,每层建筑面积为 280m²,其疏散走道两侧隔墙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 )h。

A、0.25

B、0.5

C、1

D、1.5

参考答案:C

2、单选题某设置在酚醛泡沫塑料加工厂房内的通风机房,应采用耐火等级不低于( )H 的防火隔墙和( )H 的楼板与其他部位分隔。

A、1.00 0.5

B、1.50 1.00

C、2.00 1.00

D、2.00 1.50

参考答案:A

3、单选题下列关于建筑防爆的基本措施中,属于减轻性技术措施的是( )。

A、加强通风除尘

B、消除静电火花

C、防止电气火灾

D、采取泄压措施

参考答案:D

4、单选题某一级耐火等级,建筑高度 26 米的医院,现在要在其东侧新建一座二级耐火等级,建筑高度为 32 米的公寓,该医院屋顶无天窗且耐火极限为 1.5 小时,医院与公寓相邻一侧外墙采用防火墙,两座建筑之间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 )米。

A、3.5

B、4

C、6

D、13

参考答案:B

5、单选题IG541 气体灭火控制器在接收到满足联动逻辑关系的首个联动触发信号应执行的操作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关闭防护区送、排风机房及送排风阀门。

B、关闭防护区的电动防火阀。

C、启动设置在防护区入口处表示气体喷洒的火灾声光警报器。

D、停止通风和空气调节系统。

参考答案:C

6、单选题某建筑内一大型礼堂的观众厅,一级耐火等级,设计疏散人数 2500 人,该礼堂疏散出口数及疏散楼梯总的净宽度分别不小于( )。

A、10 18.75 米

B、9 16.25 米

C、9 18.75 米

D、10 16.25 米

参考答案:A

7、单选题当建筑内消防设备的备用电源采用消防应急电源,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主备电源采用自动切换方式,同时按照负载容量由小到大的原则顺序启动。

B、当采用 FEPS 作为备用电源时,电池初装容量应为使用容量的 3 倍。

C、三相供电的 EPS 单机容量不宜大于 120KW。

D、单项供电的 EPS 单机容量不宜大于 30KW。

参考答案:A

8、单选题某高层建筑的四层设置 KTV 包房,该歌厅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每个厅室的面积不应大于( )m²

A、200

B、300

C、400

D、500

参考答案:A

9、单选题组合分配式气体灭火系统,当系统启动时,关于系统的选择阀和容器阀的打开顺序,下列说中正确的是( )。

A、选择阀应先于容器阀打开。

B、容器阀应先于选择阀打开。

C、选择阀和容器阀应同时打开。

D、选择阀应先于容器阀或两者同时打开。

参考答案:D

10、单选题某建筑高度为 28 米,一至四层是商场,其他层是住宅,住宅与商场之间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的防火墙和耐火极限不低于( )H 的不燃性楼板完全分隔。

A、2.00 1.00

B、2.00 1.50

C、2.50 1.00

D、3.00 2.00

参考答案:D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领取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考点资料、题库VIP会员,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