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安全技术实务》模拟题二十

来源:233网校 2021-06-17 09:51:02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11月6-7日,在备考过程中很多小知识点在学习中很容易忽略,但是当你做了大量的题目时,总会覆盖到这方面的。刷题可以帮助你复习,帮助你排除一些知识盲区。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0元领好课,黄明峰仅在233网校主讲全科>>

消防app群推广图.png

热门活动>>> VIP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单选题:某地下车库,设有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该车库顶板为通透性吊顶,系统的喷水强度不应低于( )L/(min.m²)。

A、6

B、8

C、7.8

D、10.4

参考答案:D

2、单选题某四层的写字楼,二级耐火等级,每层疏散人数为 180 人,采用双面布房的疏散走道,该疏散走道的最小净宽度为( )。

A、1.1

B、1.3

C、1.4

D、1.8

参考答案:D

3、单选题某 KTV 共三层,一级耐火等级,每层建筑面积 3200m²,其中 90%的是厅、室建筑面积,其他用于辅助用房,在忽略内部服务人员和管理人员的的前提下,该 KTV 的疏散走道所需最小总净宽度是( )。

A、9.8

B、10.8

C、12

D、14.4

参考答案:B

4、单选题下列关于干粉灭火装置设计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组合分配系统保护的防护区与保护对象之和不得超过 8 个。

B、当防护区与保护对象之和超过 5 个或在喷放后 72H 不能恢复到正常工作状态时,灭火剂应有备用量。

C、全淹没灭火系统的灭火剂设计浓度不得小于 0.65KG/M³。

D、全淹没灭火系统的干粉喷射时间不应大于 30S。

参考答案:B

5、单选题某通信机房采用七氟丙烷组合分配式灭火系统,下列关于该机房灭火系统设计说法错误的是( )。

A、防护区灭火设计用量应采用惰化设计浓度。

B、一个防护区设置的预制灭火系统,其装置数量不宜超过 10 台。

C、通讯机房和电子计算机房的防护区,灭火设计浓度宜采用 8%。

D、设计喷放时间不应大于 8S,灭火浸渍时间 5min。

参考答案:A

6、单选题某市拟建一座耐火等级为一级,能容纳 2500 人的剧院。该剧院观众厅内池座部分有 1000个座位,楼座部分有 1500 个座位,下列关于该剧院安全疏散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观众厅内疏散走道的净宽度,应按百人不小于 0.6 米的净宽度计算,且不应小于 1 米;边走道的净宽度不宜小于 0.8 米。

B、该剧院需要 10 个疏散门。

C、若池座设计 4 个疏散门,每个疏散门的宽度不应小于 1.63 米。

D、若楼座设计 6 个疏散门,每个疏散门的宽度不用小于 1.8 米。

参考答案:D

7、单选题下列厂房中火灾危险性为丙类的是( )。

A、石灰焙烧车间

B、苯甲酸厂房

C、钙镁磷肥车间

D、五氧化二磷厂房

参考答案:B

8、单选题地下难燃铝塑材料的加工厂房的耐火等级不应低于( )级。

A、一

B、二

C、三

D、四

参考答案:B

9、单选题一建筑高度为 24 米,占地面积 1.5 万平米,藏书量为 120 万册的图书管,该建筑应确定为( )。

A、二类高层公共建筑

B、一类高层公共建筑

C、单多层公共建筑

D、单层公共建筑

参考答案:C

10、单选题关于消防控制室的设置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消防控制室送、回风管的穿墙处应设防火阀。

B、消防控制室不应穿过与消防设施无关的电气线路与管路。

C、消防控制室不应设置在电磁干扰较强及其他影响消防控制室设备工作的设备用房附近。

D、消防控制室应设有用于火灾报警的外线电话。

参考答案:B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领取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考点资料、题库VIP会员,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