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模拟考题:消防安全技术实务(6)

来源:233网校 2021-06-20 07:03:59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11月6-7日,在备考过程中很多小知识点在学习中很容易忽略,但是当你做了大量的题目时,总会覆盖到这方面的。刷题可以帮助你复习,帮助你排除一些知识盲区。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0元领好课,黄明峰仅在233网校主讲全科>>

消防app群推广图.png

热门活动>>> VIP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多选题:下列哪些场所适合安装点型感温火灾探测器( )。

A、相对湿度大于95%的场所

B、发电机房

C、需要联动熄灭“安全出口”标志灯的安全出口内侧。

D、通信机房

E、车库

参考答案:ABC

2、多选题下列( )工业建筑内防火分区之间的防火墙上不应开设门窗洞口。

A、植物油加工厂的精炼厂房

B、漂白粉仓库

C、硝酸铵仓库D、松节油厂房

E、高猛酸钾厂房

参考答案:BC

3、多选题水泵结合器宜设置在室外便于消防车使用的地点,距离室外消火栓或消防水池的距离为( )米处是合理的。

A、10

B、20

C、30

D、40

E、50

参考答案:BCD

4、多选题某储存物质为乙醇的储罐区设有 2 个固定顶储罐,单罐容积为 800m³,直径为 30m,现需要在储罐区设置泡沫灭火系统,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该储罐区宜采用高倍数泡沫灭火系统。

B、该储罐区宜采用低倍数泡沫灭火系统。

C、该系统应选用液上或半液下泡沫灭火系统。

D、该系统应选用腋下泡沫灭火系统。

E、可以采用泡沫炮作为主要灭火设施。

参考答案:BC

5、多选题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应设置火灾声光报警器,并应确认火灾后启动火灾防火分区内的所有火灾声光警报器

B、消防联动控制器应具有发出联动控制信号强制所有电梯停于首层或电梯的转换层的功能

C、在疏散通道上设置的防火卷帘的任一侧,距卷帘纵深 0.5~5m 范围内应设置不少于 2 只专门用于联动防火卷帘的感温火灾探测器

D、排烟风机入口处的总管上设置的 280℃排烟防火阀在关闭后应直接连锁控制风机的停止

E、消防联动控制器应具有切断火灾区域及相关区域的所有电源的功能,当需要切断正常照明时,宜在自动喷淋系统消火栓系统动作前切断

参考答案:AE

6、多选题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传输线路应采用( )保护。

A、金属管

B、可挠(金属)电气导管

C、B1 级以上的刚性塑料管

D、B1 级以上的封闭式线槽

E、难燃塑料管

参考答案:ABCD

7、多选题某建筑高度80米的综合楼,总建筑面积15000m²,室内最大净空高度4米,全部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关于该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设置中,正确的是( )。

A、系统的喷水强度为 8L/(MIN/M²)

B、采用流量系数 K=80 的洒水喷头。

C、最少需要设置 1200 个喷头。

D、最少需要三个报警阀组。

E、系统最不利点喷头的工作压力为 0.1MPA。

参考答案:BCE

8、多选题某购物中心,地上5层均为商店营业厅及展览厅,地下 l 层为展览厅及设备用房,建筑高度为 28m,附属裙房为建筑高度 6m 的单层商店营业厅,裙房与主体之间采用防火墙完全分隔,裙房与主体的耐火等级均为一级。该购物中心与裙房均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设有自动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并采用不燃和难燃材料进行内部装修。下列关于该建筑防火分区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裙房部分的防火分区中最大一个的建筑面积为10000m²

B、主体一层部分的防火分区中最大一个的建筑面积为5000m²

C、主体二至六层部分的防火分区中最大一个的建筑面积为4000m²

D、地下一层展览厅部分的防火分区最大一个的建筑面积为2000m²

E、地下一层设备用房部分的防火分区最大一个的建筑面积为2000m²

参考答案:ACDE

9、多选题下列( )建筑物,当设有火灾自动报警装置和自动灭火系统时,其内部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不能在规范规定的基础上降级。

A、多层歌舞厅。

B、建筑高度为58米的医院。

C、110米的综合楼。

D、座位数为1000的观众厅、会议厅。

E、地下商场。

参考答案:ACD

10、多选题下列哪些建筑物内应采取消防排水措施( )。

A、消防水泵泵房

B、厂房

C、仓库

D、消防电梯的井底

E、设有消防给水系统的地下室

参考答案:ACDE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领取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考点资料、题库VIP会员,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