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练习题8.26

来源:233网校 2021-08-26 07:27:33

1 [单选题]某服装加工厂,地上 3 层,耐火等级二级,每层划分一个防火分区,各层使用人数分别为:首层 400 人,二层 300 人,三层 250 人,关于该厂房安全疏散的设计,说法错误的是( )。

A.二层至三层疏散楼梯总净宽度不应小于 2.0m

B.一层至二层疏散楼梯总净宽度不应小于 2.4m

C.首层外门的总净宽度不应小于 3.2m

D.二层疏散走道总净宽度不应小于 2.4m

参考答案:A

2 [单选题]某二级耐火等级宾馆,地上 8 层,建筑高度 30m,二层采用敞开式外廊作为疏散走道,其他层采用双面布房的“一”字形疏散走道,关于该宾馆的防火设计,说法正确的是( )。

A.二层敞开式外廊的最小净宽度应为 1.4m

B.三层疏散走道的最小净宽度应为 1.5m

C.疏散楼梯的最小净宽度应为 1.1m

D.楼梯间首层疏散门最小净宽度应为 1.2m

参考答案:D

3 [单选题]某地下一层商场,层高 6m,总建筑面积 1000 ㎡,设置 2 个封闭楼梯间,该商场楼梯的总净宽度最少为( )m。

A.6

B.4.5

C.3

D.1.4

参考答案:A

4 [单选题]某耐火等级二级的甲酚厂房,地上 2 层,建筑高度 10m,厂房内设有自动灭火系统进行保护,该厂房首层任一点至最近安全出口的最大直线距离应为( )。

A.25

B.50

C.62.5

D.75

参考答案:B

5 [单选题]某耐火等级二级的办公楼,地上 8 层,建筑高度 33m,设置 2 座防烟楼梯间,采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进行全保护,二层采用敞开式外廊作为疏散走道,并与两座楼梯间相连,则二层两个楼梯间之间的房间内任一点至最近楼梯间的直线距离最大为( )m。

A.80

B.25

C.55

D.85

参考答案:A

刷题.png

消防资料下载: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资料抢先领>>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在线测试>>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精编版)

2021年消防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 | 取证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官方教材+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冲刺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