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章节练习:易燃易爆危险品

来源:233网校 2023-12-01 11:12:42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单选题]下列液体中,属于Ⅰ级易燃液体的是(   )。

A.香蕉水

B.乳香油

C.苯

D.二硫化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2、[单选题] Ⅱ级易燃液体指的是闪点小于(   ),初沸点大于(   )的液体。

A. 23°C,35°C

B.23°C,60°C

C.28°C,35°C

D.28°C,60°C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3、[单选题]易于自燃液体火灾主要采用何种灭火剂(  )。

A.泡沫灭火剂

B.雾状水

C.二氧化碳灭火剂

D.千粉灭火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易于自燃液体火灾主要采用干粉灭火剂扑救,燃烧面积较大时采用干砂等覆盖灭火;禁止采用水、泡法、卤代皖气体等灭火剂。易于自燃固体火灾根据其性质可以采用要状水、泡沫(遇水反应物质除外)、砂十实施灭火,有的还可以选用二氧化碳、惰性气体灭火。

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关于各类商品的分区、分类,分库存放错误的是(  )。

A.遇水放出易燃气体的物质储存于一级耐火等级建筑的库房中

B.高闪点易燃液体储存于耐火等级不低于二级的库房

C.易爆性物质储存于一级耐火等级轻质屋顶的库房内

D.低闪点液体储存于二级耐火等级建筑的库房中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各类商品依据性质和灭火方法的不同,严格分区、分类和分库存放。易爆性物质储存于一级耐火等级轻质屋顶的库房内;低、中闪点液体,工 级易燃固体,易于自燃的物质,易燃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等储存于一级耐火等级建筑的库房中或者符合规范要求的储罐内。遇水放出易燃气体的物质、氧化性物质和有机过氧化物储存于一、二级耐火建筑的库房,级易燃固体、高闪点易燃液体储存于耐火等级不低于二级的库房,易燃气体不得与助燃气体同库储存。根据上述规定内容,D选项不正确。

一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消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