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室外用水的消防水池规定(含例题)

来源:233网校 2017-06-23 08:33:00
导读:《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中室外用水的消防水池规定及试题举例。2017一级消防备考,名师教你如何灵活记忆?点击查看>>

4.3.7储存室外消防用水的消防水池或供消防车取水的消防水池,应符合下列规定:

1.消防水池应设置取水口(井),且吸水高度不应大于6.0m;

2.取水口(井)与建筑物(水泵房除外)的距离不宜小于15m;

3.取水口(井)与甲、乙、丙类液体储罐等构筑物的距离不宜小于40m;

4.取水口(井)与液化石油储罐的距离不宜小于60m,当采取防止辐射热保护措施时,可为40m。

6t1.png

提示:

1.寒冷地区的取水栓口应采用地下式,室外连通管道应埋地。

2.连通管管径经水力计算确定。

提示:

1.因规范规定吸水高度不应大于6.0m,考虑消防车高度1m,被取水井连通管的标高定为小于等于5m,且管顶低于水池最低有效水位。

2.取水口具体做法由各地工程具体确定。

3.室外取水口的连通管应与两座(格)都连接。

4.连通管管径经水力计算确定。

试题举例:

某工地按现行国家标准《通用阀门压力试验》GB/T13927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第六部分:通用阀门》GB5135.6的要求,对消防用蝶阀开展检验。下列检查项目中,不属于进行检验项目的是()

A.水头损失检查

B.外观质量检查

C.规格型号检查

D.开关指示标志

参考答案:A

解析:综合134 没有水头损失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