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消防用水与其他用水共用水池的技术措施(含例题)

来源:233网校 2017-06-24 00:00:00
导读:《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中消防用水与其他用水共用水池的技术措施及试题举例。2017一级消防取证班,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4.3.8消防用水与其他用水共用的水池,应采取确保消防用水量不做他用的技术措施。

条文说明:

本条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消防用水与生产、生活用水合用时,为防止消防用水被生产、生活用水占用,因此要求有可靠的技术措施(例如生产、生活用水的出水管设在消防水面上)保证消防用水不作他用。

试题举例:

某工地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安装前进行进场检验,下列关于报警阀组现场检查验收项目要求中,正确的是(  )

A.附件配置、外观标识、外观质量、渗漏试验和报警阀结构等

B.附件配置、外观标识、外观质量、渗漏试验和强度实验等

C.阀门材质、外观标识、外观质量、渗漏试验和强度实验等

D.压力等级、外观标识、外观质量、渗漏试验和强度实验等

参考答案:A

解析:综合p134 报警阀组现场检查包括:外观检查(标示\质量)、结构检查、操作性能检查、渗漏试验和报警阀结构

相关阅读 消防 消防用水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