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模拟题库: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十八)

来源:233网校 2022-06-17 07:10:57
插入模块

1.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某单位安装的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如下:①开启末端试水装置,以1.1L/s的流量放水,带延迟功能的水力警铃15s时动作;②以手动方式启动消防水泵,消防水泵在60s内投入正常运行;③最不利点末端放水试验时,自放水开始至水泵启动时间为3min;④距水力警铃3m远处测试警铃声声强为70dB。上述检测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共有( )。

A.1个

B.2个

C.3个

D.4个

参考答案:C

2.某高层公共建筑,室内消火栓系统采用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消防水泵设计扬程为120m,设计流量40L/s,对消防水泵性能及其运行情况进行检测验收。下列检测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是( )。

A.消防水泵的双电源切换时间为5s

B.以备用泵切换启动消防水泵,测得消防水泵投入正常运行的时间为60s

C.当水泵出流量达到60L/s,测得水泵出口压力为0.75MPa

D.当水泵出流量为零时,测得水泵出口压力为1.7MPa

参考答案:B

3.某地区拟建一大型商业综合楼,室内消火栓系统采用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施工单位技术人员对消防给水系统进场设备、材料进行安装前检查,下列检查方案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要求的是( )。

A.对消火栓固定接口进行密封性能试验:缓慢而均匀升压至1.5MPa,保压5min

B.对消火栓外观进行检查:铸铁阀体外部应涂红色油漆,内表面应涂防锈漆,手轮应涂黑色油漆

C.消火栓箱门上用红色字体注明“消火栓”字样

D.检测流量开关性能:应能在管道流速为0.1~10m/s时可靠启动

参考答案:A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关推荐:

2022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