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模拟题库: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十九)

来源:233网校 2022-06-18 07:12:32
插入模块

1.某建筑室内消防给水系统管网采用镀锌钢管,管网安装完毕后,对其进行强度试验、冲洗和严密性试验,已知系统工作压力为1.2MPa。下列关于该系统水压试验和冲洗的描述,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水压强度试验压力为1.6MPa

B.水压强度试验的测试点设在管网最低点,管网注水排气时,缓慢升压达到试验压力后稳压10min,管网无泄漏、无变形,且压力降≤0.O5MPa

C.水压严密性试验在水压强度试验和管网冲洗合格后进行,试验压力为1.2MPa,达到试验压力后稳压24h,管网无泄漏

D.气压严密性试验的介质宜采用空气或氮气,试验压力应为0.28MPa,且稳压24h,压力降≤0.O1MPa

参考答案:B

2. 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下列关于消防设施维护管理做法中,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每半年应对消火栓进行一次外观和漏水检查

B.每年应对室外阀门井中,进水管上的控制阀门进行一次检查

C.每年应对系统过滤器进行至少一次排渣

D.每季度应对倒流防止器的压差进行检测

参考答案:C

3.某建筑高度为45m的公寓楼,室内消火栓系统采用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系统设计流量为20L/s。高位消防水箱最低有效水位标高46.5m,公寓最高层楼地面标高42m。屋顶设置高位消防水箱和稳压泵。下列关于该系统高位消防水箱和稳压泵的做法,不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是( )。

A.高位消防水箱的有效容积为18m³

B.当高位消防水箱最低有效水位标高为50.1m时,可不设稳压泵

C.稳压泵设计流量为1L/s

D.最不利点处消火栓在准工作状态时的静压为0.15MPa

参考答案:D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关推荐:

2022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