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3年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免费:综合能力(8)

来源:233网校 2023-04-09 07:05:10

1.某消防工程施工单位对消火栓系统的 100 个室内消火栓、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防软管卷盘和轻便水龙进行施工前的进场检验,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下列关于进场检验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消火栓固定接口进行密封性能试验,试验数量宜从每批中抽查1%,但不得少于5只

B.旋转型消火栓其内部构造应合理,转动部件应为铜或不锈钢

C.消火栓固定接口进行密封性能试验,应缓慢而均匀的升压至 3MPa,并应保压 3min

D.泵及电机的外观表面不应有碰损,轴心不应有偏心

参考答案:C

2.根据《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规则(试行) 应急消〔2019〕314 号》规定,以下文件属于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有()。

A.场所使用或者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的相关资料

B.消防设施和器材配置情况

C.委托检测和维修保养的合同

D.相关消防安全责任书和租赁合同

参考答案:C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邀请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3.某电讯室安装 IG541 气体灭火系统,检测发现该系统经常发生误喷。分析系统误喷原因可以排除的是()。

A.电磁干扰至灭火控制盘不正常输出

B.紧急启动按钮误动作

C.驱动气体瓶组泄漏,且未安装低泄高封阀

D.电磁驱动装置保护安全销未拆除

参考答案:D

4.严寒、寒冷冬季结冰地区的某建筑内设置干式消火栓系统,采用电动阀作为快速启闭装置。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下列对该干式消火栓系统的检测结果正确的是()。

A.电动阀开启时间为 35s

B.实测系统管网充满水的时间为 5.5min

C.系统管网不充气,最高处设置自动排气阀

D.消火栓按钮的报警信号可启动干式消火栓系统的电动阀

参考答案:D

5.某民用建筑,1 至 2 层为小型商店,每个分隔单元每层面积 200 ㎡。层高 3.5m。3 至 16 层为住宅,层高 2.8m。室外设计地面-0.5m,室内设计地面为±0.00m。该建筑划分为()。

A.高层公共建筑

B.多层公共建筑

D.高层住宅建筑

D.多层住宅建筑

参考答案:A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推关荐:

2023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