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3年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免费:综合能力(10)

来源:233网校 2023-04-10 07:09:06

1.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消防安全责任人应当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的是()。

A.将消防工作与本单位的生产、科研、经营、管理等活动统筹安排

B.组织防火检查,督促落实火灾隐患整改

C.组织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实施演练

D.组织管理专职消防队和义务消防队

参考答案:D

2.根据现行国家标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261),对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报警阀组进行调试,下列调试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A.湿式报警阀进口水压为 0.15MPa、放水流量为 0.94L/s 时,报警阀组及时启动

B.压力开关应及时动作,启动消防泵并反馈信号

C.湿式报警阀启动后,不带延迟器的水力警铃在 14s 时发出报警铃声

D.湿式报警阀启动后,带延迟器的水力警铃在 85s 时发出报警铃声

参考答案:A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邀请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3.编制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程序是指编制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方法和步骤,一般来说,包含如下程序:①编写预案;②适时修订预案;③资料收集与评估;④成立预案编制工作组;⑤评审与发布。下列排序正确的是()。

A.④→③→①→⑤→②

B.③→④→①→⑤→②

C.④→①→③→②→⑤

D.③→④→①→②→⑤

参考答案:A

4.电影院、KTV、溜冰场均设置在多层商店建筑内,则该疏散楼梯间按()的要求进行设置。

A.电影院

B.KTV

C.溜冰场

D.多层商店建筑

参考答案:D

5.某 33m 酒店建筑,层高 3.9m。下列对该建筑设置的集中电源集中控制型消防应急照眀和疏散指示系统的检测结果错误的是()。

A.系统配接产品型号为 ZH-BLZD-ILEⅠ3W 的标志灯具

B.应急照明控制器通过集中电源连接灯具

C.灯具的主电源和蓄电池电源由集中电源提供

D.方向标志灯选择大型持续型灯具吊装式安装

参考答案:A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推关荐:

2023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