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综合能力练习8.1

来源:233网校 2023-08-01 07:50:02

1.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以下关于厂房内疏散宽度相关做法中,错误的是( )。

A.某氧气站首层外门设计为1.1m

B.某3层汽车涂装车间疏散楼梯的最小净宽度为1.2m

C.某印刷厂厂房疏散走道的净宽度为1.4m

D.某纺织厂厂房内疏散门的最小净宽度为0.9m

参考答案:A

2.某养老院,床位120张,共五栋建筑,分别为老年活动中心、食堂、1号住宿楼、2号住 宿楼以及综合办公楼。在对其检查时发现以下情况,其中不符合规范的是( )。

A.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的3层老年人活动中心,每层建筑面积500m²,设置两部 敞开楼梯间与敞开式外廊连通

B.食堂采用单层建筑,二级耐火等级,占地面积300m²,设置两个疏散门,最远点距疏散门 距离为17m

C.1号住宿楼为9层建筑,建筑高度27m, 一级耐火等级,每层建筑面积为600m²,设置防 烟楼梯间2部

D.2号住宿楼为2层,二级耐火等级,每层建筑面积170m²,2 层人数30人,设置与敞开式 外廊相连的敞开楼梯1部

参考答案:D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邀请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3.楼梯间是重要的竖向安全疏散设施。下列建筑设置的楼梯间,不符合相关防火规范要求的是( )。

A.建筑高度30m的写字楼,设置封闭楼梯间

B.地上10层的医院病房楼,设置防烟楼梯间

C.一类高层公共建筑的裙房,设置封闭楼梯间

D.地上2层的内廊式老年人日间照料设施,设置敞开楼梯间

参考答案:D

4.防烟楼梯间须设前室,可与消防电梯间前室合用,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 以下关于消防电梯间前室面积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公共建筑前室的使用面积不小于6.0m²

B.高层厂房以及高层仓库合用前室的使用面积不小于10.0m²

C.公共建筑合用前室的使用面积不小于10.0m²

D.住宅建筑合用前室的使用面积不小于4.5m²

参考答案:D

5.某6层建筑,建筑高度23m, 每层建筑面积1100m², 一、二层为商业店面,三层至五层 为老年人照料设施,其中三层设有与疏散楼梯直接连接的开敞式外廊,六层为办公区,对该 建筑的避难间进行防火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A.避难间仅设于四、五层每座疏散楼梯间的相邻部位

B.避难间内共设有消防应急广播、灭火器2种消防设施和器材

C.避难间可供避难的净面积为12m²

D.避难间采用耐火极限2.00h 的防火隔墙和甲级防火门与其他部分分隔

参考答案:B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推关荐:

2023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