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2019年一级消防考试《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21-30题

来源:233网校 2019-11-10 16:35:00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考试真题及答案(第21-30题)更新。

21.某高层酒店,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根据现行国家标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61),该酒店对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维护保养的下列做法中,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A、每个季度检查一次室外阀门井中进水管上的控制阀门

B、对消防水池、高位消防水箱进行结构材料检查,安排在每年六月份进行

C、每月手动启动消防水泵运转一次,每季度模拟自动控制条件启动运转一次

D、利用末端试水装置对水流指示器试验,安排在每月 15 日进行

参考答案:C

22.某商品批发中心建筑面积为 3000㎡,地上 3 层、地下 1 层,经营服装、日用品、家具。根据现行国家标准《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35181),对该中心进行防火检查时发现的下列火灾隐患中,可以直接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的是()。

A.日用品经营区销售 15kg 瓶装液化石油气

B.有商家在安全疏散通道上摆摊位,占用疏散通道

C.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有 25 个探测器显示故障

D.室内消火栓被广告牌遮挡

参考答案:A

23.某消防工程施工单位对某建筑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组件进行进场检验根据现行国家标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61), 不属于喷头现场检验内容的是()。 

A 喷头的型号、规格

B 喷头的工作压力

C 喷头的公称动作温度

D 喷头的响应时间指数(RTI)

参考答案:B

24.某建筑高度为 39m 的住宅,共 2 个单元,地上一至二层为商业服务网点,该住宅楼的下列防火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

A.每个单元设 1 部疏散楼梯并通过屋面连通

B.消防电梯在商业服务网点不开口

C.户门的净宽度均为 0.9m

D.户门为乙级防火门,疏散楼梯间采用封闭楼梯间

参考答案:D

25.对某多层办公楼设置的自带蓄电池非集中控制型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功能进行调试,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技术标准》(GB51309),下列调试结果中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A. 手动操作应急照明配电箱的应急启动按钮,应急照明配电箱切断主电源输出

B. 启动应急照明配电箱的应急按钮,其所配接的持续型灯具的光源由节电点亮模式转入应急点亮模式的时间为 10s

C. 走廊的最低地面水平照度为 1.0lx

D. 灯具应急点亮的持续工作时间达到 45min

参考答案:B

26.某 12 层病房楼,设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该建筑每层有 3 个护理单元,洁净手术部设置在第十二层,在二层及以上的楼层设置了避难间。对该病房楼的下列防火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A.每层设置了 2 个避难间

B.在走道及避难间均设置了消防专线电话和应急广播

C.每个避难间均设有可开启的乙级防火窗

D.每层避难间的总净面积为 50㎡

参考答案:D

27.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消防设施的维护管理》(GB25201) ,消防控制室专人值班时,关于消防设施状态的说法,符合标准要求的是()。

A.正常工作状态下,应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联动控制的用于防火分隔的防火卷帘设置在自动控制状态

B.正常工作状态下,可将防排烟系统设置在手动控制状态,发生火灾时立即将手动控制状态改为自动控制状态

C.正常工作状态下,可将联动控制的用于防火分隔的防火卷帘设置在手动控制状态,发生火灾时立即将手动状态转为自动控制状态

D.正常工作状态下,可将联动控制的用于防火分隔的防火门设置在手动控制状态,发生火灾时立即将手动控制状态转为自动控制状态

参考答案:A

28.某 10 层办公楼,建筑高度为 36m,标准层建筑面积为 3000㎡,设置有自动喷水灭

火系统,外墙采用玻璃幕墙,该办公楼防火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A.九层十层外墙上、下层开口之间防火玻璃的耐火极限为 0.50h

B.一至四层外墙上、下层开口之间采用高度 0.8m 的实体墙分隔

C.五至八层外墙上、下层开口之间采用高度为 1.2m 的实体墙分隔

D.标准层采用大空间办公,每层一个防火分区

参考答案:A

29.消防水泵安装的步骤包括: (1) 复核消防水泵之间以及消防水泵与墙或其他设备之间的间距,应满足安装,运行和维护管理的要求。(2) 将消防水泵固定于基础上。(3) 安装消防水泵吸水管上的控制阀。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 50974)安装顺序排序正确的是()。

A. (2) (1) (3)

B. (1) (2) (3)

C. (1) (3) (2)

D. (2) (3) (1)

参考答案:B

30.某高层建筑的消防给水系统维护保养项目包括: 1.对减压阀的流量和压力进行一次试验。

2.对消防水泵接合器的接口及附件进行一次检查。3.对柴油机消防水泵的启动电池的电量进行检测。4.对室外阀门井中,进水管上的控制阀门进行一次检查。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上述四项维护保养项目中属于季度保养项目的共有()。

A.1 项

B.3 项

C.2 项

D.4 项

参考答案:C

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更多试题】

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真题在线估分

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真题视频解读

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会及时更新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考后真题视频讲解。大家可先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接收233网校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的相关推送、提醒!

点击进入>>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