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2019年一级消防考试《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41-50题

来源:233网校 2019-11-10 21:22:00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考试真题及答案(第41-50题)更新。

41.某消防工程施工单位对某建筑安装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进行调试,根据现行国家标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261), 属于系统调试内容的是()。

A.排水设施调试

B.管道试压

C.管网冲洗

D.支吊架间距测量

参考答案:A

42.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气体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263),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高压二氧化碳灭火系统所制定的下列维保方案中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内容是()。

A.每季度对灭火剂输送管道和支吊架的固定有无松动进行一次检查

B.每季度对防护区的开口是否符合设计要求进行一次检查

C.每季度对各储存容器内灭火剂的重量进行一次检查

D.每季度对灭火剂钢瓶间内阀驱动装置的铭牌和标志牌是否清晰进行一次检查

参考答案:D

43.某建筑面积为 300㎡的网吧配置的灭火器进行竣工验收,根据《建筑灭火器配置验收及检查规范》 (GB50444), 下列验收检查结果中,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配置了手提式 MF/ABC4 型灭火器,

B.每个灭火器箱内放置 2 具灭火器,灭火器箱的布置间距为 20 m

C.灭火器箱为翻盖型,翻盖开启角度为 105° 

D.灭火器放置在网吧靠墙位置,并设有取用标志

参考答案:C

44. 某制衣厂属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副厂长组织开展月度防火检查,根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61号),下列检查内容中,不属于每月应当检查的是(  )

A.安防监控室值班情况

B.用火、用电有无违规情况

C.安全疏散通道情况

D.重点工种以及其他员工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

参考答案:A

45.某美食广场建筑面积 3000㎡,广场业主举办五周年庆典活动,开展文艺演出,美食比赛烹饪竞技等系列活动,预计参加庆典活动的宾客人数达 5000 人,该广场业主的下列做法中错误的是 ( ) 。 

A 向公安机关申请安全许可

B 制定防止人员拥挤踩踏事件预案并组织一次演练

C 确定安全办主任为活动的消防安全责任人

D 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

参考答案:B

46.某消防救援机构对某商业综合体设置的挡烟垂壁进行监督检查,下 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GB 51251)要求的是()。

A.活动挡烟垂壁的手动操作按钮安装在距楼地面 1.4m 的墙面上

B.由两块活动挡烟垂帘组成的连续性挡烟垂壁,挡烟垂帘搭接宽度为 200mm

C.活动挡烟垂壁与墙面、柱面的缝隙为 70mm

D.活动挡烟垂壁由无机纤维织物材料所制

参考答案:C

47.对某植物油加工厂的浸出车间进行防火检查,下列对通风系统检查的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 。

A.送风机采用普通型的通风设备,布置在单独分隔的通风机房内,送风干管上设置了防止回流设施

B.排风系统设置了导除静电的接地装置

C.排风管道穿过防火墙时两侧均设置防火阀

D.排风机采用防爆型设备

参考答案:C

48.刘某具有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担任某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人,根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 61 号),不属于刘某应当履行的消防安全管理职责的是()。

A.拟订年度消防安全工作计划

B.组织实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C.批准实施消防安全制度

D.组织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参考答案:C

49.某 3 层养老院,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对其室内装修工程进

行验收,下列验收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

A.顶棚采用轻钢龙骨纸面石膏板

B.地面采用 PVC 卷材地板

C.窗帘采用纯棉装饰布

D.墙面采用印刷木纹人造板

参考答案:D

50.某消防施工单位对某酒店的自动消防设施进行安装施工, 根据现行国家标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下列消防设备中,可直接与火灾报警控制器连接的是( )。

A.可燃气体探测器

B.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

C.非独立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

D.集中电源非集中控制型消防应急照明灯具

参考答案:B

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更多试题】

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真题在线估分

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真题视频解读

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会及时更新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考后真题视频讲解。大家可先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接收233网校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的相关推送、提醒!

点击进入>>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