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2019年一级消防考试《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91-100题

来源:233网校 2019-11-10 21:45:00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考试真题及答案(第91-100题)更新。

91. 某消防救援机构对某高层办公楼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消防监督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有()。

A.消防控制室图形显示装置能显示系统内各消防用电设备的供电电压和备用电源

B.消防控制室内的消防联动控制器能远程控制防火卷帘的升降

C.消防控制室图形显示装置能显示该办公楼的消防安全管理信息

D.消防控制室内的消防联动控制器能远程控制所有电梯停于首层或电梯转换层

E.消防控制室内的消防联动控制器能远程控制常开防火门关闭

参考答案:ACDE

92.某化工厂,年生产合成氨 50 万吨,尿素 80 万吨,甲醇 5 万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该化工厂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的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有( )。

A.将尿素仓库确定为消防安全重点部位

B.未在露天生产装置区设置消防安全标志

C.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每年进行一次演练,时间选在 119 消防日

D.消防安全管理人每月组织防火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E.生产部门每日进行防火巡查,并填写巡查记录。

参考答案:ADE

93.对某高层公共建筑的消防设施联动控制功能进行调试。下列调试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 (GB 50116)要求的有( )。

A.消防联动控制器设于手动状态,高位消防水箱出水管上的流量开关动作后,消防泵未启动

B.消防联动控制器设于自动状态,同一防火分区内两只独立的感烟探测器报警后,用作防火分隔的水幕系统的水幕阀组启动

C.消防联动控制器设于自动状态,同一防火分区内两只独立的感温探测器报警后用于防火卷帘保护的水幕系统的水幕阀组启动

D.消防联动控制器设于手动状态,湿式报警阀压力开关动作后,喷淋泵启动

E.消防联动控制器设于自动状态,同一防火分区内两只独立的感烟探测器报警后,全楼疏散通道的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启动

参考答案:DE

94. 对某车用乙醇生产厂房进行防火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 要求的有( )。

A.该厂房与二级耐火等级的单层氨压缩机房的间距为 12m

B.该厂房与建筑高度为 27m 的造纸车间间距为 13m

C.该厂房与饲料加工厂房贴邻,相邻较高一面外墙为防火墙

D.该厂房与厂区内建筑高度为 26m 的办公楼间距为 30m

E.该厂房与厂外铁路线中心线的间距为 20m

参考答案:AB

95.某建材商场,地下 3 层,地上 5 层,建筑高度为 30m,地上每层建筑面积为 8000㎡,划分为 2 个防火分区。该商场的下列防火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有( )。

A.空调通风管道穿越楼梯间,采用金属风管

B.因搬运大件货物需要,有 1 部疏散楼梯入口采用防火卷帘分隔

C 第四层营业厅的最大疏散距离为 35m

D.水暖管道井的检修门开向楼梯间,采用甲级防火门

E.地上第三层人员密度为 0.13 人/㎡,该层疏散楼梯总净宽度为 11m

参考答案:BD

96.对某活性炭制造厂房进行防火防爆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 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有( )。

A.厂房采用水泥地面

B.在厂房内设置了排污地沟,盖板严密

C 地沟中积聚的粉尘未清理

D.墙面采取了防静电措施

E.采暖设施采用肋片式散热器

参考答案:ABD

97.某大型展览中心,总建筑面积为 100000㎡。其防火门检查的下列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有( ) 。

A.电缆井井壁上的检查门为丙级防火门

B.消防控制室的门为乙级防火门

C.油浸变压器与其他部位连通的门为乙级防火门

D.气体灭火系统储瓶间的门为乙级防火门

E.通风机房的门为乙级防火门

参考答案:CE

98.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某会展中心的自动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下列做法和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有( ) 。

A.对 1 只感烟探测器喷烟直至报警,探测器所在区域显示器在 5s 后发出报警信号

B.断开消防控制室图形显示装置与其连接的各消防设备的连线,图形显示装置在 1min时发出故障信号

C.在同一防火分区内,1 只手动报警按钮和 1 只感烟探测器同时发出火灾报警信号,该防火分区内用于防火分隔的防火卷帘直接下降至地面

D.检查发现火灾显示盘损坏,维护人员直接将其拆下,并立即更换新的产品

E.在消防控制室手动选择 2 个广播分区启动应急广播,该区域正在播音的背景音乐广播停止,消防应急广播启动

参考答案:ACD

99.某地下档案库房,设置了全淹没二氧化碳灭火系统,对该气体灭火系统的防护区进行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有(  )。

A.防护区入口附近未设置气体灭火控制盘

B.防护区的入口处明显位置未配备专用的空气呼吸器

C.系统管道未设防静电接地

D.防护区内未设机械排风装置

E.防护区入口处未设手动、自动转换控制装置

参考答案:BDE

100. 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防火检查,根据现行国家标准《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35181),下列检查时发现的隐患中,可以作为重大火灾隐患综合判定要素的有(   )。

A.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未取得相应资格证书

B.防烟、排烟设施不能正常运行

C.歌舞厅墙面采用聚氨酯材料装修

D.防烟楼梯间的防火门损坏率为设置总数的 15%

E.楼梯间设置栅栏

【答案】ABCE

参考答案:ABCE

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更多试题】

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真题在线估分

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真题视频解读

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会及时更新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考后真题视频讲解。大家可先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接收233网校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的相关推送、提醒!

点击进入>>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