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试题

二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预习试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20-12-07 16:39:15

某住宅建筑地上20层、地下2层,建筑高度63m,每层建筑面积均为2000m2 ,框架剪力墙结构塔楼;地下二层主要使用功能为汽车库,地下一层主要使用功能为设备用房及管理用房,首层主要使用功能为商业服务网点,地上二层至地上二十层主要使用功能为住宅。该住宅建筑的居住部分与商业服务网点之间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1. 50h的不燃性楼板和耐火极限不低于2. 00h且无门、窗、洞口的防火隔墙完全分隔;住宅部分和商业服务网点部分的安全出口和疏散楼梯分别独立设置,住宅部分自地下二层至地上二十层设置一部剪刀楼梯和两部消防电梯,商业服务网点中每个分隔单元均设有直通室外地平面的出口;商业服务网点中每个分隔单元之间均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且无门、窗、洞口的防火隔墙相互分隔。该住宅建筑地上各层及地下二层均划分为1个防火分区,地下一层划分为两个防火分区。该住宅建筑按有关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配置了消防设施及器材。

1、设置商业服务网点的住宅建筑内.属于商业服务网点的小型商业服务用房的建筑面积不应大于

A.200

B.300

C.400

D.500

E. 6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商业服务网点是指住宅底部(地上)设置的百货店、副食店 、粮店、邮政所、储蓄所、理发店等小型商业服务用房。该用房层数不超过二层、建筑面积不超过300㎡。

2、十九层及十九层以上的单元式住宅应设( )。

A.防烟楼梯间

B.封闭楼梯间

C.敞开楼梯间

D.室外楼梯

E.螺旋楼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在下列情况下应设置防烟楼梯间:

(1)一类高层建筑及建筑高度大于32m的二类高层建筑;

(2)建筑高度大于33m的住宅建筑;

(3)建筑高度大于32m且任一层人数超过10人的高层厂房;

(4)当地下层数为3层及3层以上,以及地下室内地西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大于10m时。

3、塔式高层住宅是指以共用楼梯.电梯为核心布置多套住房的高层住宅,其长宽比小于( ),同时疏散门]到疏散楼梯的距离小于10m。

A.1

B.1.5

C.2

D.2.5

E.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塔式高层住宅是指以共 用楼梯、电梯为核心布置多套住房的高层住宅,其长宽比小于2,同时疏散门到疏散褛梯的距离小于10m。

4、建筑物按使用性质可分为()。

A.民用建筑

B.高层建筑

C.工业建筑

D.砖混结构建筑

E.农业建筑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建筑物按使用性质 可分为民用建筑、工业建筑和农业建筑。

5、楼梯间及防烟楼梯间前室内不应敷设可燃气体管道和( )类液体管道。

A.甲

B.乙

C.丙

D.丁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楼梯间及防烟楼梯间前室内不应敷设可燃气体管道和甲、乙、丙类液体管道。

6、影响建筑构配件耐火极限的因素有( )。

A.材料的生产厂家

B.材料本身的属性

C.建筑构配件结构特性

D.材料与结构间的构造方式

E.标准所规定的试验条件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影响建筑构配件耐火极限的因素有材料本身的属性、构配件的结构特性、材料与结构间的构造方式、标准所规定的试验条件、材料的老化性能、火灾种类和使用环境要求等。

7、下列关于住宅建筑的安全疏散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剪刀楼梯间应为防烟楼梯间

B.居住部分房间内最远一点至房门的直线距离不宜超过10m

C.直通室外的安全出口上方应设置宽度不小于1m的防火挑檐

D.居住部分内走道的净宽,应按通过人数每100人不小于1. 2m计算

E.居住部分的安全出口应分散布置,两个安全出口之间的距离不应小于5m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居住部分房间内最远一点至房门的 直线距离不宜超过15m。居住部分内走道的净宽,应按通过人数每100人不小于1m计算。

相关推荐: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

cfe2120705.png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二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新考季抢先赢>>

考试圈子
  • 安全学霸君微信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请注明:地区+专业+目的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拉入相应群,未注明可能拒绝

  • 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

  • 初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