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试题

二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预习试题及答案(10)

来源:233网校 2020-12-08 08:34:12

客观题:某综合楼地上52层,地下3层,建筑高度231m,总建筑面积为193159. 58㎡。地下部分为车库和设备用房,地上各层用途为商场、酒店、办公用房等。每层建筑面积不大于4000m2。消防用水分别从二路市政管网各引一路DN300的进水管,并在综合楼四周环通,环网上设置室外消火栓系统。综合楼各层均设置室内消火栓给水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变、配电室、柴油发电机房内设水喷雾灭火系统,室内消防给水系统为临高压給水系统并采用串联消防给水方式供水。在地下三层、地上十五层避难层、地上三十七层避难层分别设置消防泵房和中间消防水箱,在顶层设大于18㎡高位消防水箱。通信机房采用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该建筑还设有正压送风系统,机械排烟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应急照明,消防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消防电梯等消防设施及器材。

根据以上场景,回答下列问题(1-4题为单选题,5-7题为多选题):

1、建筑高度为58m的财贸金融楼的火灾延续时间应按()计算。

A.Ih

B.2h

C.3h

D.4h

E.5h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筑高度为58m的财贸金融楼的火灾延续时间应按3h计算。

2、高位消防水箱的消防储水量,一类公共建筑不应小于()㎡。

A.12

B.15

C.18

D.20

E. 2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高位消防水箱的消防储水量:一类公共建筑不应小于18m³;二类公共建筑和一类居住建筑不应小于12m³;二类居住建筑不应小于6m³。

3、中危险级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配水管两侧每根配水支管控制的标准喷头数不应超过()只。

A.6

B.7

C.8

D.10

E.1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危险级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配水管两侧每根配水支管控制的标准喷头数不应超过8只。

4、在建筑高度超过100m的办公楼中,手提式灭火器最大保护距离为( )m。

A.10

B.15

C.18

D.20

E.2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建筑高度超过 100m的办公楼中,手提式灭火器最大保护距离为15m。

5、消防控制室应设置火灾警报装置与应急广播的控制装置,首层发生火灾,其控制程序应先接通()。

A.本层

B.二层

C.地下各层

D.所有层

E.三层及以上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消防控制室应设置火灾警报装置与应急广 播的控制装置,首层发生火灾,其控制程序应先接通本层、二层及地下各层。

6、水喷雾灭火系统由()等组成。

A.水雾喷头

B.雨淋阀组

C.闭式喷头

D.管道

E.过滤器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水喷雾灭火系统由水雾喷头、雨淋阀、过滤器、供水管道等主要部件组成。

7、气体灭火系统按其结构特点可分为( )。

A.全淹没系统

B.局部应用系统

C.管网灭火系统

D.无管网灭火系统

E.单元独立灭火系统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气体灭火系统按其结构特点可分为管网灭火系统和无管网灭火系统。

相关推荐: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

cfe2120705.png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二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新考季抢先赢>>

考试圈子
  • 安全学霸君微信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请注明:地区+专业+目的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拉入相应群,未注明可能拒绝

  • 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

  • 初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