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试题

二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预习试题及答案(7)

来源:233网校 2020-12-08 08:33:57

客观题:某电影院位于某地下人防工程(地下2层,地下二层的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为9m)的地下二层整层,建筑面积4200㎡,没有1个大观众厅(建筑面积600㎡),7个小观众厅(建筑面积均为300㎡);共划分6个防火分区,其中大厅、售票区、展示区为一个防火分区(建筑面积500m'),办公、管理用房为一个防火分区(建筑面积400㎡),放映设备区为一个防火分区(建筑面积300㎡) ,观众厅(均设有固定座位)区域分为3个防火分区(每个防火分区的建筑面积均不大于1000㎡);设有7部通至室外的封闭楼梯间,其中大厅所在防火分区2部,其余每个防火分区各1部;各相邻防火分区之间均通过疏散走道连通。该电影院按有关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配置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及器材。

根据以上场景,回答下列问题(1 ~4题为单选题,5 ~7题为多选题):

1、人防工程的防火墙应直接设置在基础上或耐火极限不低于( )h的承重构件上。

A.1

B.2

C.3

D.4

E.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人防工程的防火墙应直接设置在基础上或耐火极限不低于3h的承重构件上。

2、防火墙上不宜开设门、窗、洞口,当需要开设时,应设置能自行关闭的( )防火门、窗。

A.甲级

B.乙级

C.丙级

D.戊级

E.甲级或乙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防火墙上不宜开设门、窗、洞口,当需要开设时,应设置能自行关闭的甲级防火门、窗。

3、人防工程中火灾疏散照明的最低照度值不应低于( )。

A.0.50lx

B.llx

C.5lx

D.10lx

E.正常照明的照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消防疏散照明灯应设置在疏散走道、楼梯间、防烟前室、公共活动场所等部位的墙面上部或顶棚下,地面的最低照度不应低于5lx。

4、()是指人防工程中防护设施和内部设备均能自成体系的使用空间。

A.地下室

B.安全出口

C.疏散出口

D.防护单元

E.房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防护单元是指人防工程中 防护设施和内部设备均能自成体系的使用空间。

5、人民防空工程按使用功能可分为( )。

A.指挥工程

B.地道工程

C.医疗救护工程

D.人员掩蔽工程

E.配套工程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人民防空工程按使用 功能可分为指挥工程、医疗救护工程、防空专业队工程、人员掩蔽工程和配套工程。

6、人防工程不应设置( ) 。

A.柴油发电机房

B.油浸电力变压器室

C.托儿所

D.甲、乙类的生产车间

E.歌舞娱乐场所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人防工程内不得使用和储存液化石油气、相对密度(与空气密度比值)大于或等于0.75的可燃气体和闪点小于609C的液体燃料。人防工程内不得设置油浸电力变压器和其他油浸电气设备。人防工程内不应设置哺乳室、托儿所、幼儿园、游乐厅等儿童活动场所和残疾人员活动场所。人防工程内地下商店不应经营和储存火灾危险性为甲、乙类储存物品属性的商品。

7、地下人防电影院观众厅内( ) 的装修材料燃烧性能等级应为A级。

A.顶棚

B.墙面

C.地面

D.隔断

E.固定家具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地下人防电影院观众厅内地面、墙面和顶棚的装修材料燃烧性能等级应为A级。

相关推荐: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

cfe2120705.png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二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新考季抢先赢>>

考试圈子
  • 安全学霸君微信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请注明:地区+专业+目的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拉入相应群,未注明可能拒绝

  • 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

  • 初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