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试题

二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预习试题及答案(9)

来源:233网校 2020-12-08 08:34:18

客观题:某夜总会地上3层,每层建筑面积为1860 = 1080(㎡),砖混结构。一层为大堂(190㎡)、迪斯科舞厅(810㎡)和消防控制室(80㎡),二、三层为KTV包间(每个包间的建筑面积不大于200㎡)。

建筑总高度为12m。在距该夜总会两侧山墙50m处各设有室外地上消火栓一个;该建筑内每层设三个DN65消火栓,采用25m水带,19mm水枪,消火栓间距为30m并与室内环状消防给水管道相连;该建筑内还设有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选用标准喷头,喷头间距不大于3. 60m,距墙不大于1.80m。室内、外消防给水均取至市政DN200枝状管网,水压不小于0. 35MPa。该建筑内2 ~3层走道(寬度2m,长度60m)和一层迪斯科舞厅,不具备自然排烟条件设有机械排烟系统,并在层顶设排烟机房,排烟机风量是50000m//h。迪斯科舞厅划分两个防烟分区,最大的防烟分区面积410㎡;在各KTV包间内、迪斯科舞厅内、走道、楼梯间、门厅等部位设有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灯;在每层消火栓处设置5kgABC干粉灭火器两具。

根据以上场景,回答下列问题(1 ~4题为单选题,5 ~7题为多选题) :

1、在建筑的首层、二层和三层且任- -层建筑面积大于( )㎡的地上歌舞娛乐放映游艺场所(游泳场所除外)应设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A.100

B.200

C.300

D.400

E.5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依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规定,设置在地上一至三层且每层建筑面积大于300的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应设自动灭火系统。

2、室外消防给水当采用低压给水系统时,室外消火栓栓口处的水压从室外设计地面算起不应小于( )MPa。

A.0.05

B.0.1

C.0.12

D.0.18

E.0.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室外消防给水当采用低压给水系统时,室外消火栓栓口处的水压从室外设计地面算起不应小于0.1MPa。

3、建筑物内同时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水喷雾灭火系统、泡沫灭火系统或固定消防炮灭火系统,当同时开启全部系统时,其室内消防用水量应按( )计算。

A.每个系统单独

B.起主要作用系统用水量

C.全部系统用水量之和

D.全部系统用水量之积

E.压力最大系统用水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筑物内同时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水喷雾灭火系统、泡沫灭火系统或固定消防炮灭火系统时,其室内消防用水量应按需要同时开启的上述系统用水量之和计算:当上述多种消防系统需要同时开启时,室内消火栓用水量可减少50% ,但不得小10L/s。

4、市政给水管道为枝状或只有1条进水管,且室内外消防用水量之和大于( ) ,应设消防水池。

A.10L/s

B.15L/s

C.20L/s

D.25L/s

E.30L/s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市政给水管道为枝状或只有1条进水管,且室内外消防用水量之和大于25L/s,应设消防水池。

5、建筑内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的照度应符合的规定有( )。

A.疏散走道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不应低于0.50lx

B.疏散走道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不应低于llx

C.人员密集场所内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不应低于1lx

D.楼梯间内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不应低于5lx

E.楼梯间内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不应低于6lx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建筑内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的照度应符合 下列规定:

(1)疏散走道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不应低于0.50lx。

(2)人员密集场所内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不应低于1lx。

(3)楼梯间内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不应低于5lx。

(4)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自备发电机房、配电室、防烟与排烟机房以及发生火突时仍需正常工作的其它房间的消防应急照明,仍应保证正常照明的照度。

6、消防给水系统的组成有( )。

A.消防水源

B.管道

C.供水设施设备

D.给水管网

E.消火栓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消防给水系统主要由消防水源(市政管网、水池、水箱)、供水设施设备(消防水泵、消防增(稳)压设施、水泵接合器)和给水管网(阀门)等构成。

7、防火分区面积大小的确定与建筑物的( )有关。

A.使用性质

B.房间面积

C.火灾危险性

D.使用面积

E.火灾蔓延速度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防火分区 面积大小的确定与建筑的使用性质、火灾危险性、重要性、消防扑救能力及火灾蔓延速度等因素有关。

相关推荐: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

cfe2120705.png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二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新考季抢先赢>>

考试圈子
  • 安全学霸君微信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请注明:地区+专业+目的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拉入相应群,未注明可能拒绝

  • 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

  • 初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