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试题

二级注册工程师消防综合能力试题及答案一

来源:233网校 2020-12-21 15:07:21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规定,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 ) 和其他特殊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将消防设计文件报送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审核。

A.小型的人员密集场所

B.中型的人员密集场所

C.大型的人员密集场所

D.人员密集场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规定,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大型的人员密集场所和其他特殊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将消防设计文件报送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审核。

2、新研制的尚未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消防产品,经( )技术鉴定 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方可生产、销售、使用。

A.公安机关消防机构

B.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

C.消防产品技术鉴定机构

D.产品质量认证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新研制的尚未制定 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消防产品,经消防产品技术鉴定机构鉴定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方可生产、销售、使用。消防安全要求由公安部制定。

3、建筑之间的防火间距,从相邻建筑( )进行测量。

A.外墙

B.外墙的最远距离

C.外墙的最远水平距离

D.外墙的最近水平距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筑之间的防火间距 ,从相邻建筑外墙的最近水平距离进行测量,当外墙有凸出的可燃或难燃构件时,从凸出部分的外缘进行测量。

4、每个房间相邻2个疏散门最近边缘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小于( )。

A.4m

B.5m

C.6m

D.7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每个房间相邻2个疏散门最近边缘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小于5m。

5、在消防上,当管径小于等于DN50时,采用()连接。

A.焊接

B.法兰.

C.螺纹

D.承插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螺纹连接用 于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及外径可以攻螺纹的无缝钢管的连接,在消防上,当管径小于等于DN50时,采用螺纹连接。

6、施工现场内应设置临时消防车道,同时,考虑灭火救援的安全以及供水的可靠,临时消防车道与在建工程、临时用房、可燃材料堆场及其加工场的距离,不宜小于(),且不宜大于( )。

A.5m,20m

B.5m ,40m

C.10m,20m

D.10m ,40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施工现场内应设置临时消防车道,同时,考虑灭火救援的安全以及供水的可靠 ,临时消防车道与在建工程、临时用房、可燃材料堆场及其加工场的距离,不宜小于5m,且不宜大于40m。

7、气体灭火系统管道末端采用防晃支架固定,支架与末端喷嘴间的距离不大于( )。

A.300mm

B. 400mm

C.500mm

D.600m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气体灭火系统管遒末端采用防晃支架固定,支架与末端喷嘴 间的距离不大于500mm。

8、室内消火栓阀座材料应用不低于( ) 材料制造。

A.黄铜

B.铅黄铜

C.黄色塑料

D.铁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室内消火栓阀座材料应用不低于黄铜材料制造。

9、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应均匀布置,最好安装在棚顶或距楼地面()以上的侧面墙上。

A.1m

B.1.5m

C.2m

D.2.5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应均匀布置,最好安装在 棚頂或距楼地面2m以上的侧面墙上。

10、排烟风机与加压送风机的不同在于,排烟风机应保证在280C的环境条件下能连续工作不少于( )。

A.30min

B.40min

C.50min

D.1h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排烟风机与 加压送风机的不同在于,排烟风机应保证在280C的环境条件下能连续工作不少于30min。


相关推荐: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

cfe2120705.png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二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新考季抢先赢>>

考试圈子
  • 安全学霸君微信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请注明:地区+专业+目的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拉入相应群,未注明可能拒绝

  • 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

  • 初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