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试题

二级注册工程师消防综合能力试题及答案五

来源:233网校 2020-12-22 10:17:18

1、歌舞娛乐放映游艺场所与建筑内其他部位相通的门为()防火门。

A.甲级

B.乙级

C.丙级

D.丁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与建筑内其他部位相通的门为己级防火门。

2、( )根据保护区域结构特点,直立或者下垂安装。

A.通用型喷头

B.直立型喷头

C.下垂型喷头

D.边墙型喷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通用型喷头根据保护 区域结构特点,直立或者下垂安装。

3、气体灭火系统中,五年后的维护保养工作是()。

A.预制气溶胶灭火装置、自动干粉灭火装置有效期限检查

B.对释放过灭火剂的储瓶、相关阀门等部件进行--次水压强度和气体密封性试验

C.对每个防护区进行一次模拟自动喷气试验

D.连接管应无变形、裂纹及老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气体灭火系统中, 五年后的维护保养工作(由专业维修人员进行):(1)五年后,每三年应对金属软管(连接管)进行水压强度试验和气密性试验,性能合格方能继续使用,如发现老化现象,应进行更换;(2)五年后,对释放过灭火剂的储瓶、相关阀门等部件进行一次水压强度和气体密封性试验,试验合格方可继续使用。

4、气体灭火系统中贮存容器中充装的二氧化碳质量损失大于( )时 ,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检漏装置报警。

A.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气体灭火系统中贮存容器中充装的二氧化碳质量损失大于10%时,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的检漏装置报警。

5、利用江河湖海水库等天然水源作为消防水源时,其设计枯水流量保证率宜为( )。

A.80% ~ 85%

B. 80% ~90%

C.90% ~95%

D.90% -97%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利用江河湖海水库等天 然水源作为消防水源时,其设计枯水流量保证率宜为90% -97%。

6、细水雾灭火系统水压试验的测试点应设在系统管网的(

A.左侧

B.右侧

C.最低点

D.最高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细水雾灭火系统水压试验的测试点应设在系統管网的最低点。

7、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前,对系统及系统组件进行调试。系统在各项功能调试后进行试运行,试运行时间不少于( )月。

A.1个

B.2个

C.3个

D.4个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前,对系统及 系统组件进行调试。系统在各项功能调试后进行试运行,试运行时间不少于1个月。

8、建筑物间防火间距的设计目标是( )。

A.建筑防火分区划分应能有效降低火灾危害

B.建筑与相邻建筑、设施的防火间距应满足安全要求

C.建筑物防火间距设置满足要求

D.建筑周围应具有满足消防车展开灭火救援的条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筑物间防火间距的设计目标是建筑与相邻建筑、设施的防火间距应满足安全要求。

9、下列不属于消防安全归口管理部门的职责的是()。

A.依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布置的工作,结合单位实际情况,研究和制定计划并贯彻实施

B.负责监督、检查和落实与本部门工作有关的消防安全制度的执行和落实

C.进行经常性的消防教育,普及消防常识,组织和训练专职(志愿)消防队

D.负责消防器材分布管理、检查、保管维修及使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选项属于其他部门消防安全职责

10、下列应急预案演练属于按演练目的和作用划分的是( )。

A.桌面演练

B.实战演练

C.单项演练

D.示范性演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应急预案演练按日的和作用可划分为检验性演练、示范性演练和研究性演练。


相关推荐: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

cfe2120705.png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二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新考季抢先赢>>

考试圈子
  • 安全学霸君微信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请注明:地区+专业+目的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拉入相应群,未注明可能拒绝

  • 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

  • 初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