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试题

二级注册工程师消防综合能力试题及答案二

来源:233网校 2020-12-21 15:06:55

1、《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承办人应当依法向( ) 申请安全许可。

A.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B.公安机关

C.人民政府

D.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承办人应当依法向公安机关申请安全许可,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分工,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保持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配置齐全、完好有效,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和消防车通道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

2、建筑高度大于( ) 的住宅建筑和其他建筑高度大于( ) 的非单层建筑属于高层建筑。

A.25m,22m

B.27m,24m

C.28m ,24m

D.30m,25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筑高度是界定建筑是否为高层的依据,建筑高度大于27m的住宅建筑和其他建筑高度大于24m的非单层建筑属于高层建筑。

3、对于高层民用建筑和其他建筑(包括地下建筑和人防工程) ,当顶棚高度在()时,防烟分区的面积可以不受限制。

A.5m

B.6m

C.7m

D.8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高层民用建筑和其他建筑(包括地下建筑和人防工程),需要根据具体情况确定合适的防烟分区大小,每个防烟分区的面积不宜大于500m2 ;当顶棚(顶板)高度在6m以上时,可不受此限。

4、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评估情况应自评估完成之日起( )工作 日内向当地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报告备案,并向社会公开。

A.3个

B.4个

C.5个

D.6个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消防安全重点 单位消防评估情况应自评估完成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当地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报告备案,并向社会公开。

5、()是扑救控制建筑物初期火灾的最为有效的自救灭火设施之一,是应用最为广泛、用量最大的自动灭火系统。

A.水喷雾灭火系统

B.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C.气体灭火系统

D.泡沫灭火系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是扑救、控制建筑物初期火灾的最为有效的自救灭火设施之一,是应用最为广泛、用量最大的自动灭火系统。

6、下列室内消火栓不属于按结构型式分类的是()。

A.直角出口型室内消火栓

B.旋转型室内消火栓

C.减压型室内消火栓

D.单栓阀室内消火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室内消火栓按结构型式可分为:直角出口型室内消火栓、45°出口型室内消火栓、旋转型室内消火栓,减压型室内消火栓、旋转减压型室内消火栓、减压穗压型、旋转减压稳定型室内消火栓。

7、下列关于泡沫消火栓的安装要求,说法错误的是()。

A.室内泡沫消火栓的栓口方向宜向下或与设置泡沫消火栓的墙面成90°

B.地上式泡沫消火栓要垂直安装,地下式泡沫消火栓要安装在消火栓井内的泡沫混合液管道上

C.地上式泡沫消火栓的大口径出液口要朝向消防车道,以便于消防车或其他移动式的消防设备及液口的安装

D.地下式消火栓顶部与井盖底面的距离不大于0.5m,且不小于井盖半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地下式消火栓顶部与井盖底面的距离不大于 0.4m,且不小于井盖半径。

8、防排烟系统中每月检查的部位不包括( )。

A.防烟、排烟风机

B.防火阀

C.挡烟垂壁

D.排烟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防火阀应每半年检查一次。

9、中倍数泡沫灭火系统中,()主要适用于四周不完全封闭的A类火灾场所,限定位置的流散B类火灾场所,固定位置面积不大于100m2的流淌B类火灾场所。

A.全淹没系统

B.局部应用系统

C.移动式系统

D.油罐用中倍数泡沫灭火系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倍数泡沫灭火系统中 ,局部应用系统主要适用于四周不完全封闭的A类火灾场所,限定位置的流散B类火灾场所,固定位置面积不大于100m2的流淌B类火灾场所。

10、()指年度内火灾起数与常住人口的比值,反映火灾防控水平与人口数量的关系。

A.百人火灾发生率

B.千人火灾发生率

C.万人火灾发生率.

D.十万人火灾发生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万人火灾发生率指年度火灾起数与常住人口的比值,反映火灾防控水平与人口数量的关系。


相关推荐: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

cfe2120705.png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二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新考季抢先赢>>

考试圈子
  • 安全学霸君微信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请注明:地区+专业+目的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拉入相应群,未注明可能拒绝

  • 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

  • 初级安全工程师备考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