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学习笔记

来测!小税种8小问 初级经济法基础提分知识点

作者:233网校 2020-04-29 00:00:00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虽然时间待定,但是该学的习还是不能落下。只有做好充分准备,才能在任何时间都从容迈进考场。

我们都知道,“重复”是通关经济法的关键,知识点就是需要反复巩固。总论部分的记忆内容比较多,233网校总结了部分【强】的知识点,以问答的形式考考大家。如果全对,记得在下方评论告诉老师这个好消息~

1、【判断题】房产税的纳税人为:在我国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内和农村拥有房屋产权的单位和个人(    )。

答案:×。房产税的征税范围不包括农村,因此在农村拥有房屋产权的单位和个人不属于房产税的纳税人。

【拓展】回想一下,那么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征税范围呢?知道答案的可评论在下方~

2、【判断题】张三有一栋小别墅,配套齐全,包括室外游泳池、室外网球场等等场所。在征收房产税时,房屋及这些配套场所均属于配套场所(     )。

答案:×。仅包括房屋。独立于房屋之外的建筑物不征收。比如围墙、菜窖、室外泳池等。

3、【判断题】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房产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从生产经营次月开始起算。

答案:×。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起;其余情形都是从相应行为完成的次月起缴纳。

4、【填表题】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特别规定

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特别规定.png

答案:

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特别规定答案.png

6、【判断题】使用新能源的车船和节约能源车船,都免征车船税。

答案:×。对节约能源车船,减半征收车船税。

7、不计入关税完税价格的项目有哪些?

答案:包括向境外采购代理人支付的买方佣金;卖方付给进口人的正常回扣。

【注意】进口人(买方)在成交价格外另支付给卖方的佣金调整计入完税价格的项目。

8、关税税收优惠之法定减免税的情形有哪些?

答案:

(1)一票货物关税税额、进口环节增值税或者消费税税额在人民币50元以下的;

(2)无商业价值的广告品和货样;

(3)国际组织、外国政府无偿赠送的物资;

(4)进出境运输工具装载的途中必需的燃料、物料和饮食用品;

(5)因故退还的。

还记得MR.H的口诀吗?法定减免税和酌情减免税的情形要分开。

233网校推出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加群: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扫码获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签到领资料.jpg

热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重难点解读 考试够用了!

推荐经济法基础怎么够60分?背下这些口诀就对了!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