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抢分卷二(判断题)

来源:233网校 2021-04-25 09:20:08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抢分卷二,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19-20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抢分卷二(判断题)

1、行政复议的举证责任,由申请人承担。( )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行政复议的举证责任,由被申请人承担。

2、国有的和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者主导地位的大、中型企业必须设置总会计师。( )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3、单位内部会计监督的对象是单位的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 )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内部会计监督的主体是单位的会计机构、会计人员,内部会计监督的对象是单位的经济活动。

4、单位不以骗取财物为目的签发空头支票的,由中国人民银行处以票面金额5%但不低于1 000元的罚款。(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5、纳税人进口货物,其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发出货物的当天。(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纳税人进口货物,其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报关进口的当天。

6、国有企业纳入管理费用的党组织工作经费,实际支出不超过职工年度工资薪金总额1%的部分,可以据实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7、根据书立、领受、使用应税凭证的不同,印花税纳税人可分为立合同人、立账簿人、立据人、领受人和使用人等。(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8、甲公司在外地设立的从事生产经营的分支机构无需进行税务登记。(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企业在外地设立的分支机构和从事生产、经营的场所,个体工商户和从事生产、经营的事业单位,都应当办理税务登记。

9、劳动合同是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之间依法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义务的协议。(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10、代理记账机构可以接受委托人的委托对外提供财务会计报告。()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233网校推出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扫一扫,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初级会计估分小程序

扫一扫,进入APP【刷题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各章汇总 |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重点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入口 | 初级会计近5年真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