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通过率创新高!2021年初级会计考试会变难吗?

作者:233网校-陈过儿 2020-10-22 19:05:00

一、初级通过率创新高?

距离初级出成绩已经有一段时间,老师听到了不少好消息,大家也纷纷向233网校的庄老师和MR.H表达感谢。

点击查看>>2020通关分享帖

成绩截图.png

可能有些打算2021年参考的学员此时心里或有侥幸或有害怕,这种情绪都来自同一个猜测——今年命题组放水了?2020年通过率陡增?

答案是否定的!

这里面存在一种幸存者偏差,我们只看到了过关考生的发言,而和幸运之神擦肩而过的考生们谁有心情发条动态告诉陌生人TA没考过呢?全国有471万人报考初级会计,往年通过率在20%上下波动。

年份

2017

2018

2019

2020

报考人数

186.68

403.6

439

471.1

通过人数

38.3

68

67.09

——

通过率

20.52%

16.85%

15.3%

——

即便今年通过率小幅上升到25%,那也多了23.55万人通过考试,造成一种今年通过率巨高的“假象。”

二、2021年难度会陡增?

答案也是否定的!

今年由于疫情反复,初级会计开考时间也是一拖再拖。到最后为了控制聚集时长,题型题量、考试时长都发生了变化。这属于不可抗力,预计明年考试一切都会复原。加之,初级会计考试已经开考多年,命题形式已经成熟,不太可能再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把基础性的考试变成进阶性的考试)。所以,2021年的考生一切以前五年的平均情况为参考。

补充: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明显下降,想从初级过渡到中级的考生,不要以今年的难度作为基准值。要按老师的要求一步步、扎实掌握。

三、既然难度不会陡增,那还有必要报课吗?

(一)高校科班在读生

对于这部分考生没有必要报班。因为学生+本专业,有大量的时间和资源自学,有不会的题目可以随时问专业课的老师,享受一对一的答疑服务;还可以和室友相约去图书馆,在学习氛围浓厚的环境下能够高效的学习。

(二)在职+本专业考生

现在初级会计的命题趋势——越考越细,适当挖掘知识深度。虽然是科班出身,但是沉重的工作负担加上经济法有大量的背诵内容,建议由MR.H领学会比较轻松。而且如果读书期间成绩优异,报高效班绰绰有余,里面包括最精华的精讲班+习题班。一方面帮你梳理全考纲的重难考点,另一方面教你把考点+真题融会贯通,知识能运用到题目中,也能从真题中提炼出新知识点。

(三)在职+跨专业考生

初级会计虽然简单,但是对跨考生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初级会计实务学的就是一种会计思维,靠死背当然能通过实务,但是会计之路也就到此为止。不明白会计恒等式、不理解借贷分录......的会计只是一个“做账机器人”,迟早要被社会淘汰、被后浪逼走。因此,跨专业考生一定要报班学习会计实务,更重要的是在庄欣老师的课堂上,通过生活中经济交易的小列子理解会计背后的原理,这样才能像大学霸大西西一样,学得扎实学得透彻学得轻松。

自制力强的考生推荐班级:取证班

含7个子班级:2020年全科学习方法指导、新教材解析班、零基础入门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模考大赛、真题解析班。可以满足全考点、真题演练、实战演练、机考练习的需求。

享受会员题库:上千道题目任你练习【还包括考前两套预测卷】,遇到不懂的题目,还能享受题库助教专业答疑(50次/科)+6小时课程答疑。

爱玩耍的小伙伴推荐班级:高端班

额外提供:题库助教专业答疑不限次数、班主任100人群小班管理、考前60天发放法条音频朗读。如果哪天不学习,老师可是会找你麻烦的~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yayu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