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指导>成绩查询

初级会计查完成绩就完了?还有考后审核、继续教育等着你

来源:233网校 2020年9月29日

2020年初级会计成绩9月29日公布,你以为查完分就完了?错!2020年考生还需要关注初级会计考后资格审核以及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相关事项,那么,哪些地区的考生需要进行考后审核呢?继续教育又是如何抵扣的,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020初级会计查分入口

2020初级会计查分入口

初级会计考后资格审核什么意思?我需要审核吗?

目前对报考资格审查主要通过网上审核、现场审核和考后资格审核三种方式进行。其中考后资格审核与前两者不太相同,一般是在考生通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后再提交材料予以审核。如果在考后审核过程中发现不符合报名条件者,经查实后将取消考试成绩。

2020年初级会计考后资格审核地区主要包括∶天津、上海、江苏、安徽、广东、河北、海南、湖南、四川、广西、重庆、贵州、山西、青海、内蒙古、云南、宁夏,一共17个地区,每个地区的审核方式不一样,大家在必看清楚自己所报考省份的审核要求。

2020考后资格审核>>

2020初级会计考试成绩出来后怎么抵扣继续教育?

有学员问:初级会计查分成绩合格了,初级会计成绩合格可以抵扣继续教育吗?可以。那么,要怎样抵扣当年的继续教育呢?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抵扣方式:

1、网上系统自动抵扣(部分地区),官网系统检测到考生当年的考试成绩合格之后自动进行学分抵扣,不需要考试自行申请。

2、考试合格人员网上申报后抵扣。大部分地区的考生还需要自己在官网进行抵扣申请,方能抵扣当年会计继续教育学分。

建议考生自己登陆当地官网(如:xx财政局等)自行查看继续教育的抵扣方式。

只有一科合格也可以抵扣继续教育吗?

在会计继续教育的新规定中有一条要求:持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会计人员要参加继续教育,学分不少于90学分,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会计相关考试,每通过一科考试,折算为90学分。

也就是说,如果你今年报考了初级会计师考试,假如你今年考试通过一门科目,可折算为90学分,90学分可抵扣2020年的会计人员继续教育,2020年不需要参加会计继续教育。

初级会计考试成绩查询公布多久后可以取初级会计师证书?

初级会计职称合格证书一般在考后两个月左右开始领取,各地区领取时间和领取流程有所差异,如果是考后资格审核地区的考生要先通过资格审核,确认符合要求再领取证书。如果报名资格不符,即使成绩合格也不予发证。

推荐:

2020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 合格分数线

2020初级会计合格证书领取时间各地区汇总

热点关注:

2020年初级会计考后资格审核地区及常见问题汇总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