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指导>成绩查询

初级会计成绩合格可以抵扣继续教育吗?需要几科合格?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1日

近日有学员问:初级会计查分,初级会计成绩合格可以抵扣继续教育吗?需要几科合格?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解答如下:只有一科合格也可以抵扣继续教育

>>2020初级会计查分入口

2020初级会计查分入口

在会计继续教育的新规定中有一条要求:持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会计人员要参加继续教育,学分不少于90学分,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会计相关考试,每通过一科考试,折算为90学分。

也就是说,如果你今年报考了初级会计师考试,假如你今年考试通过一门科目,可折算为90学分,90学分可抵扣2020年的会计人员继续教育,2020年不需要参加会计继续教育。

具体规定: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征求意见稿)》指出,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应当自取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次年开始参加继续教育,并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规定学分;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应当自从事会计工作的次年开始参加继续教育,并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规定学分。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少于90学分。其中,专业科目一般不少于总学分的三分之二。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在全国范围内当年度有效,不得结转以后年度。

会计证和继续教育不再是捆绑的关系,不管你有没有会计证,只要从事会计工作都需要参加继续教育。其中,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会计相关考试,每通过一科考试,折算为90学分。也就是说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每通过一科,可以折算90学分哦。

推荐:

2020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 合格分数线

2020初级会计合格证书领取时间各地区汇总

热点关注:

2020年初级会计考后资格审核地区及常见问题汇总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