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指导>行业热点

初级会计证属于国家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吗 ?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18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官网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共计140项职业资格,这些职业资格基本涵盖了经济、教育、卫生、司法、环保、建设、交通等国家重要的行业领域,符合国家职业资格设置的条件和要求。

准入类职业资格关系公共利益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均有法律法规或国务院决定作为依据;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社会通用性,技术技能要求较高,行业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确实需要。

其中我们的初级会计职称就属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中水平评价类 ,持有初级会计资格证书的朋友就可以享受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的相关政策优惠。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是财会领域的入门级考试,在财会类岗位的招聘中,拥有初级会计证书经常是必备条件,工作以后,初级会计资格证书是员工评级定薪的一个重要参考依据。

新《会计法》修订完成,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了,初级会计职称证书顺理成章成为财会人第一选择。相比中级会计职称、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考试,初级职称考试难度较小。所有企业都是需要财务人员的,用人单位挑选员工肯定会根据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备的原则,从获得专业技术资格的人中择优聘任。现在财务招聘中,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基本上是必备。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公示(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59项)截选

image.png

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简介

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是财政部、人事部共同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共分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级别。

会计专业职务是区别会计人员业务技能的技术等级,会计专业职务分为高级会计师、会计师、助理会计师、会计员。高级会计师为高级职务,会计师为中级职务,助理会计师与会计员为初级职务。

初级、中级会计资格的取得试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高级会计师资格试行考试与评审相结合制度。

报考初级会计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具备教育部认可的高中以上学历。报考中级会计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上述条件外,还必须有下列条件:

1)取得大专学历的,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的,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班毕业的,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取得硕士学位的,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取得博士学位

为帮助考生高效备考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233网校会计君为大家整理了一份备考大礼包,包括教材变化、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获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随着初级会计报考人数越来越多,每年的报名人数都是创历史新高,伴着报名人数不断增长随之而来的就是考试难度的变化,233网校会计君再次提醒大家,早备考早拿证,临时抱佛脚是行不通的。也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领取免费题库,争取利用一切碎片时间充分学习。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领初级会计免费题库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APP

热点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及考试特点

指南会计师是人事考试吗?初级会计师考试会进行调整吗?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1-5月,每月两场直播,想要备考不慌,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进微信交流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kjzc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会计职称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