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经典习题:交易性金融资产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20日
导读: 2017初级会计职称开始备考,以下整理“交易性金融资产初始计量”“交易性金融资产的计量原则”“交易性金融资产持有期间的核算”“交易性金融资产处置”等知识点的相关经典习题供考生训练!!【初级会计职称必考点,免费试听>>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第一章考核内容:交易性金融资产

知识点:交易性金融资产初始计量

【例题·判断题】(2015年)企业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时,支付给证券交易所的手续费和佣金应计入其初始确认金额。(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发生的交易费用确认为投资收益,不计入初始确认金额。

【例题·单选题】(2014年)甲公司从证券市场购入股票20 000股,每股10元,其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领取的股利0.6元,另支付交易费用1 000元。企业将其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则其初始入账价值是( )元。
   A.201 000
   B.200 000
   C.188 000
   D.189 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的交易费用应通过投资收益核算,不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初始入账价值。 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初始入账价值=20 000×(10-0.6)=188 000(元)

【例题·多选题】企业在购入公司债券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时可能用到的借方科目有( )。
   A.交易性金融资产
   B.应收利息
   C.财务费用
   D.投资收益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投资成本应该记入“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对于购入时已到期但尚未收到的利息,应该记入“应收利息”科目;对于支付的交易费用记入“投资收益”科目。

【例题·判断题】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所发生的相关交易费用应当在发生时计入投资成本。(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应计入投资收益。

点击在线练习《初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

点击测试: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习题集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