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经典习题:持有至到期投资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21日
导读: 2017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预习开启,以下整理“持有至到期投资概述”“持有至到期投资初始计量”“持有至到期投资期末计量”““利息调整”明细和实际利息”“摊余成本”“处置持有至到期投资”等知识点的相关经典习题供考生训练!!【初级会计职称必考点,免费试听>>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第一章考核内容:持有至到期投资

知识点:持有至到期投资概述

【例题·多选题】关于持有至到期投资,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为了反映和监督持有至到期投资的取得、收取利息和出售等情况,企业应当设置“持有至到期投资”、“投资收益”等科目进行核算
  B.持有至到期投资的取得成本在借方登记
  C.一次还本付息债权投资在资产负债表按照票面利率计算确定的应收未收的利息在借方登记
  D.出售持有至到期投资时结转的成本在借方登记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D,持有至到期投资出售时结转的成本应在贷方登记。

【例题·判断题】持有至到期投资是指到期日固定、回收金额固定或可确定,且企业有明确意图和能力持有至到期投资的衍生金融资产。( )
  【参考答案】 ×
  【参考解析】持有至到期投资是指到期日固定、回收金额固定或可确定,且企业有明确意图和能力持有至到期投资的非衍生金融资产。

点击在线练习《初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

点击测试: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习题集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