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经典习题:长期股权投资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21日
导读: 2017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预习开启,以下整理“长期股权投资概述”“初始投资成本和入账价值的确定”“后续核算方法的判定”“权益法后续计量”“成本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处置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收益”等知识点的相关经典习题供考生训练!!【初级会计职称必考点,免费试听>>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第一章考核内容:长期股权投资

  知识点:长期股权投资概述

  【例题·单选题】(2013年)关于长期股权投资表述正确的是( )
  A.处置净收益计入营业外收入
  B.合营企业采用成本法核算
  C.联营企业用成本法核算
  D.子公司采用成本法核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处置净收益计入投资收益;选项B,合营企业采用权益法核算;选项C,联营企业用权益法核算。

  【例题·判断题】(2015年)控制是指投资方拥有对被投资方的权利,通过参与被投资方的相关活动而享有可变回报并且有能力运用对被投资方的权利影响其回报金额。( )
  【参考答案】√

  【例题·判断题】长期股权投资是指投资企业对被投资单位实施控制、重大影响的权益性投资,以及对其合营企业的权益性投资。( )
  【参考答案】√

  点击在线练习《初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

  点击测试: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习题集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