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1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二(不定项选择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21-04-27 09:05:28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1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二,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19-20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1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二(不定项选择题一)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商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19年5月31日甲公司“合同负债—乙公司”明细科目贷方余额为1 053万元,2019年6月发生的与销售商品相关的经济业务如下:

(1) 5日,向乙公司发出商品,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 5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95万元,符合收入确认条件。当日以银行存款结清货款,该批商品的实际成本为1 000万元。

(2) 9日,与丙公司签订委托代销协议,委托丙公司代销商品一批共计150件,合同约定丙公司应按每件20万元(不含增值税)对外销售,按售价的10%收取手续费,每件商品实际成本为17万元,当日发出商品。15日,甲公司收到丙公司开具的100件已销商品的代销清单,据此向丙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2 0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60万元;同时收到丙公司提供代销服务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2万元;委托代销款项尚未收到。

(3)21日,与丁公司签订一份商品销售合同,为取得该合同甲公司聘请外部律师进行尽职调查支付相关费用2万元,为投标而发生的差旅费1万元,支付销售人员拥金5万元,上述款项均已通过银行存款支付。

(4)25日,按照与丁公司签订的合同发出商品,增值税专用发票中注明的价款为1 000万元,增值税额为130万元,为客户代垫运费6万元,符合收入确认条件。该批商品的实际成本为800万元,全部款项已办妥托收手续。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41.根据期初资料和资料(1),下列各项中,关于甲公司确认销售商品收入的相关科目会计处理结果表述正确的是( )。

A.借记“合同负债”科目1 053万元

B.借记“银行存款”科目642万元

C.贷记“主营业务收入”科目1 053万元

D.贷记“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科目195万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甲公司确认销售商品收入的会计分录:

借:合同负债 1 053

银行存款 642

贷:主营业务收入 1 500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95

故选项A, B, D正确。

2、根据资料(2),下列各项中,与甲公司委托代销商品相关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发出商品: 借:发出商品 2 550 贷:库存商品 2 550.

B.确认委托代销收入: 借:应收账款 2 260 贷:主营业务收入 2 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260

C.结转销售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1 700 贷:发出商品 1 700

D.确认代销手续费: 借:销售费用 2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2 贷:应收账款 212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甲公司委托代销商品的会计分录:

发出商品:

借:发出商品 2 550

贷:库存商品 2 550

确认委托代销收入:

借:应收账款 2 260

贷:主营业务收入 2 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260

结转销售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1 700

贷:发出商品 1 700

确认代销手续费:

借:销售费用 2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12

贷:应收账款 212

故选项A, B, C, D正确。

3、根据资料(3),下列各项中,关于甲公司为取得该合同支付的相关支出会计处理结果正确的是( )。

A.合同取得成本增加5万元

B.管理费用增加3万元

C.销售费用增加5万元

D.银行存款减少8万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甲公司为取得该合同支付的相关支出的会计分录:

借:合同取得成本 5

管理费用 3

贷:银行存款 8

故选项A, B, D正确

4、根据资料(3)和(4),下列各项中,关于与丁公司签订合同发出商品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确认收入时:

借:应收账款 1 136

贷:主营业务收入 1 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30 银行存款 6

B. 结转成本时:

借:主营业务成本 800

贷:库存商品 800

C. 摊销销售佣金时:

借:销售费用 5

贷:合同取得成本 5.

D. 确认收入时:

借:应收账款 1 130

销售费用 6

贷:主营业务收入 1 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30 银行存款 6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与丁公司签订合同发出商品的会计分录:

确认收入时:

借:应收账款 1 136

贷:主营业务收入 1 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30

银行存款 6

结转成本时:

借:主营业务成本 800

贷:库存商品 800

摊销销售佣金时:

借:销售费用 5

贷:合同取得成本 5

故选项A, B, C正确

5、根据资料(1)至(4),甲公司2019年6月利润表中“营业利润”项目本期金额是( )万元。

A.992

B.800

C.797

D.79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营业利润”项目本期金额=(1 500-1 000)+(2 000-1 700-200)-3+(1 000-800-5)=792(万元)。

233网校推出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扫一扫,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初级会计估分小程序

扫一扫,进入APP【刷题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各章汇总 |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重点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入口 | 初级会计近5年真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