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实务问答

综合所得是什么?综合所得包括哪些收入?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14日

新个人所得税法将原来的11个税目调整为9个税目,其中将“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合并为“经营所得”,取消了“其他所得”。

现在的税目如下:

(一)工资、薪金所得;

(二)劳务报酬所得;

(三)稿酬所得;

(四)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五)经营所得;

(六)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七)财产租赁所得;

(八)财产转让所得;

(九)偶然所得。

其中:

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四项所得即为“综合所得”。

1、居民个人取得综合所得,按纳税年度合并计算个人所得税,也就是今天我们要说的进行汇算清缴,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七级超额累进税率,实行预扣预缴。

2、非居民个人取得前款第一项至第四项所得,按月或者按次分项计算个人所得税,不进行汇算清缴,实行代扣代缴。

3、经营所得:原来就要求在取得所得的次年3月31日前办理汇算清缴。按年计算个人所得税,在月度或者季度终了后十五日内进行申报,并预缴税款。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五级超额累进税率。

4、剩余的四项所得,属于分类所得,按照税法规定分别计算个人所得税,适用百分之二十比例税率,实行代扣代缴。

233网校2020年初级会计考前集训打卡已经开启!只要你是2020年初级会计考生,只要你想拿下2020年初级会计证书!那就来吧,跟着大部队一起走,我们来一次全面复习!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邀请进集训打卡群!

>>2020年初级会计考点打卡训练营

233网校初级会计集训打卡

重磅速看:4月1日起,全国个税汇算清缴办理渠道全面开放

关注2020年个人所得税退税政策、流程及常见问题汇总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