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实务问答

纳税人怎么看自己是否符合豁免政策的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14日

纳税人如何知道自己是否符合豁免政策的条件(综合年收入是否超过12万、补税金额是否超过400元)?

1、向扣缴单位申请查询,扣缴单位有责任将已发放的收入和已预缴税款等情况告诉纳税人。

这种情况一般适用单一收入者,只有工资、薪金情况下。

2、电子税务局网站查询

3、通过预填服务查询,2020年汇算前,税务机关将通过网上税务局(手机APP、网页端),根据一定规则提供申报表预填服务,如果纳税人对预填的结果没有异议,系统就会自动计算出应补或应退税款。

这种方式是最方便、最快捷的,只要纳税申报过,都可以查询到。如果有没有进行申报的,可以补充申报。

4、通常来说,常见的工薪族一般是不用进行个税的汇算清缴的。所以说,个税的年度汇缴不是全民都要进行的汇缴,只有符合条件的才有可能进行汇缴。

233网校2020年初级会计考前集训打卡已经开启!只要你是2020年初级会计考生,只要你想拿下2020年初级会计证书!那就来吧,跟着大部队一起走,我们来一次全面复习!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邀请进集训打卡群!

>>2020年初级会计考点打卡训练营

233网校初级会计集训打卡

重磅速看:4月1日起,全国个税汇算清缴办理渠道全面开放

关注2020年个人所得税退税政策、流程及常见问题汇总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