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指南

改革后初级会计职称证书的含金量提高了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27日

虽然会计从业考试取消,初级考试报名条件放宽,但是初级考试不会像以前一样简单!目前会计市场人才素质参差不齐,市场混乱,低级会计人才过剩,所以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预计会采取“宽进严出”的政策,虽然报名条件简单,但是想要顺利的考取证书却不是一件易事,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才是真正高质量的会计人才。  

目前会计行业招聘单位在招聘时就会明确持有初级会计师证书者优先考虑的条件,无论是国企、外企、私企还是会计事务所都需要一纸证书证明自己的水平。可见,如果顺利通过初级会计考试,拿下证书,在就业择业时会具有很大的优势。很多国企依然保持工资和职称挂钩的惯例,所以初级会计职称证书还与职务晋升,谋求更高的发展空间和工资水平挂钩。  

根据2018年财政部发布的《关于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指出,对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作出重大贡献的会计人员,可适当放宽学历、资历、年限等条件限制,建立职称评审绿色通道。获得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以及获得省部级及以上表彰的会计人员,可直接申报评审副高级会计师职称。纳入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的学员,经考核合格获得“全国会计领军人才”证书的,可按程序由正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认定取得正高级会计师职称。  

你想从事什么会计相关岗位,首先得具备会计工作的要求。而且很多企业对于会计工作都是有基础条件的,而初级职称就是这个条件,这个基本门槛,在你需要的时候,真的很重要。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持证人数已达510万 2019年考生压力巨大!

备考推荐:2019初级会计火热招生中,辅导班全新升级,报名既享受每月章节测试助教语音解析,更有临考纯干货30分,赶紧报名学习吧>>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