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报考指南

2024年会计初级考试报名时间

来源:233网校 2023-11-20 16:40:54

一、2024年会计初级考试报名时间

2024年初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是2024年1月5日-1月26日,以下为近几年会计初级考试报名时间,考生可以作为参考:

2021年报名时间:2020年12月1日至12月25日

2022年报名时间:2022年1月5日至1月24日

2023年报名时间:2023年2月7日-28日

由此可见,每年会计初级考试报名时间都有所不同,因此请想要报考2024年会计初级考试的考生一定要注意留意当地财政部发布的相关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报名。

二、备考初级会计考试如何应对教材变化

备考初级会计考试应对教材变化的方法如下:

1、熟读教材

教材是初级会计考试命题的重要依据,除了变化内容要多下功夫,建议考生要至少看两遍教材。第一遍是通读,熟悉会计的语言风格,掌握基础概念,不理解的可以先略过,做好标记;第二遍是精读,难点、重点逐一攻克、融汇贯通。在理解的基础上总结规律,掌握出题“套路”。

2、加强练习

教材上的经典案例和习题要吃透,然而教材的例题毕竟是有限的,无法满足考生的做题需求,大家可以借助辅导书以及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来进行巩固练习。通过做题,可以检验自身的学习成果,查漏补缺,温故知新。

3、关注考纲

要关注考试大纲和教材变化内容,考试大纲和教材变化内容往往会成为考试的热点和重点,要注意对考试大纲和教材变化内容着重理解、学习和掌握。

插入模块

三、会计初级考试科目哪个最难?

会计初级考试科目共有两科,分别是《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其中《初级会计实务》是这两个科目中难度较大的科目,这科考试内容比较复杂,且综合性较强,需要考生具备较强的综合能力和一定的实务经验。另外,这个科目中有三分之二的题目需要进行计算,因此需要考生能够理解并掌握计算方法。考试题型均为客观题,包括单选、多选、判断题。

插入模块
2024初会新课抢先学

1A2FEF22BA3E4876A8A55ADD12ED6E7D.jpg

爆款至尊班:专享私教全程领学,大咖双师+私教团队+班主任,全程领学,带学及督学!特色班级,限量限时招生!

本课程包含内容:9大大咖老师课程+4大私教课程+班主任全程督学+班主任1v1答疑+8本教材教辅+价值239元/科V2题库。
本班私教领学特色:专业私教团队直播带你解题,传授解题思路方法及技巧,讲解试题背后的知识点和解题逻辑,让你不留疑问,学透每一个考点,掌握每一个解题思路!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练习答题闯关| 高频考点打卡|组队打卡|每日一练|答题pk赛

备考2024年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