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工商管理笔记

2023年初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备考没方向?这份备考攻略帮您指路!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3-08-30 15:50:04

初级经济师工商管理专业全书共9章内容,考试范围广,考点相对分散,从近年考试情况来看,初级工商管理出题方式简单,灵活题目较少,很多都是根据教材原文“挖空”来命题,需要熟悉教材内容。本文带你详细了解初级工商管理考什么,重要章节有哪些。

插入模块
01初级工商管理考试题型

初级经济基础共3个题型,都是选择题,满分140分,84分为及格。

题型分值说明
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共占60分。从4个选项中最一个选项进行作答。单选题题目难度不大,基本为教材的原文考题或简单计算题。
多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2分,共占40分5个选项,至少有一个错误选项,正确选项为2-4个,错选、多选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正确选项得0.5分。
案例分析题共20题,每题2分,共占40分。4个选项,为不定项选择,单选和多选都有可能,错选、多选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正确选项得0.5分。

小结:

1、单选题题目难度不大,基本考核教材原文。

2、多选题大部分题目为教材明显的知识点,少数部分涉及多个知识点的结合。

3、案例分析题,难度高,出题角度偏重于实际应用,更为灵活。

进入题库刷题 感受经济师考试难度

02初级工商管理各章节分值分布

章节

题型

分值比重

第一章 企业管理概述

单选题、多选题

10-13分

第二章 企业组织结构

单选题、多选题

11-13分

第三章 市场营销管理

单选题、多选题、案例分析题

20-22分

第四章 生产过程组织

单选题、多选题、案例分析题

22-24分

第五章 质量管理与安全生产管理

单选题、多选题、案例分析题

17-18分

第六章 技术改造与新产品开发

单选题、多选题、案例分析题

20-22分

第七章 员工招聘与员工培训

单选题、多选题

13-18分

第八章 财务管理

单选题、多选题、案例分析题

20-22分

第九章 管理信息系统

单选题、多选题

10-12分

小结:

初级工商管理第3、4、5、6、8章:考查单选、多选、案例,需要理论联系实际,灵活掌握

初级工商管理第1、2、7、9章:考查单选、多选题,考查细化,注意概念的区分

03初级工商管理备考方法

1、全面复习

从上述各章节分值分布情况来看,各章考点分布较为均匀,考点相对分散,所以在备考时,一定要全面掌握考点。对于很多同学存在的学了后面考点忘了前面考点的问题,可以通过思维导图来梳理记忆考点,通过思维导图快速回顾,让知识不在遗忘。233网校为各位备考经济师的小伙伴准备各科思维导图,免费下载供学习参考。

2、刷题巩固

考点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才能记得牢,死记硬背很快就会遗忘。这时候,刷题就成了我们巩固记忆的好帮手。刷题不仅仅能巩固所学知识,加深记忆,还能提高解题和应试能力,在刷题的过程中如果出现错误,要及时去找到教材上对应的知识,把错误题后面的知识彻底学懂。

在233网校,同样为大家准备了免费的题库,各阶段试题都有,完全满足备考刷题需求。在不同的考试阶段,你可以这么刷题:

①基础阶段:刷「章节练习」

配合课程刷,每学完一节内容,刷对应章节,更容易理解、记忆考点。

233网校章节习题,细分到节对应的考点,快速巩固考点,让备考效率更高!

②强化阶段:刷「历年真题」+「模拟试题」

基础知识知识学完后,检测自己对整体知识的掌握程度,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每一套试题要打到90分以上。

③冲刺阶段刷:「模考大赛试题」+「易错题」

模考大赛,模拟考试难度,检验复习水平,同时也能看看自己与对手的差距,通过刷易错题,避免一些坑点。

④临考阶段刷:「考前点题」+「错题集」

233网校题库刷题,能实现做错的题目自动汇编入错题集,在临考阶段查漏补缺,特别好使,另外临考配合刷考前点题,考前信心倍增。

3、专项突破

对于薄弱知识,重点突破。比如假如你对案例分析题把握不好,可以先通过练习历年真题里面的案例分析题,掌握案例分析题的出题规律。研究历年真题不难发现,案例分析题出题章节和考查的知识点都比较固定,出题形式也大同小异。而后专攻常出案例分析题的章节,进一步加深对这些考点的理解,同时通过刷大量的案例分析题,来灵活运用

对于不理解的考点,可以借助网课学习。有了课程指导,学习起来相对会更轻松。

233网校初级经济师针对不同基础的考生,设置了不同的套餐班级,满足不同考生的备考需求。

①至尊班:适用于学习自觉性不高,需要督学的考生。设置5大课程系统锁分+专享班主任全程督学,学习氛围浓厚。试听及了解至尊班课程>>

②高端班:适用零基础需要全面辅导的考生,5大课程系统锁分+不过享重学保障,让你学习无忧。试听及了解高端班课程>>

③畅学班:适用于学习能力强的考生,包含4大核心锁分班级,让您有针对性备考,高效突破。试听及了解畅学班课程>>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经济师微信学习群

刷题推荐:初级经济师在线题库

真题讲解:初级经济师历年真题解读>>

经济师考点繁多,跟着233网校讲师去繁就简,吃透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