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2019年初级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习题精选(9月17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7 09:48:00

距离11月2日初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6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9月17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在弗洛伊德的正常人格理论中,认为人格的差异在于人们对待基本驱力的方式的不同,为了揭示这种差异,弗洛伊德描绘了人格的两个不同部分——()和()之间一场无休止的战争,而这场战争由()来协调。

A.本我超我自我

B.自我本我超我

C.超我自我本我

D.本我自我统我

2.小明在十字路口过马路时,人行横道指示灯显示为绿灯,但一辆大型卡车依旧向他飞速驶来;他心跳加快,出了一身冷汗,当车停止时,他才感到“太可怕了”。能够解释这个现象的理论是()。

A.认知评价理论

B.詹姆斯—兰格理论

C.动机理论

D.坎农巴德理论

3.“它是一个组织的动力源泉,能够为员工提供更加具体的努力方向,同时也能成为组织绩效衡量的基础。”这句话描述的是组织的()

A.战略

B.目标

C.价值观

D.愿景

4.关于工作设计方法的说法,错误的是()。

A.机械型工作设计方法强调围绕工作任务的专门化、技能简单化以及重复性来进行工作设计

B.生物型工作设计方法关注对机器和技术的设计,目的是降低某些特定职位对体力的需求

C.直觉运动型工作设计方法是通过降低工作对信息加工的要求来改善工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D.激励型工作设计方法强调工作效率的最大化,使得员工在工作中的精神需求最小化

5.绩效考核结果不在()方面应用。

A.薪酬与奖金的分配

B.职务的调整

C.企业发展目标的制定

D.培训与再教育

参考答案:ABBDC
参考解析:1.A【解析】在弗洛伊德的理论中,人格的差异在于人们对待基本驱力的方式的不同,为了揭示这种差异,弗洛伊德描绘了人格的两个不同部分——本我和超我之间一场无休止的战争,而这场战争由自我来协调。
2.B【解析】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和丹麦心理学家卡尔·兰格分别提出了强调外周生理活动的情绪理论。詹姆斯认为情绪是内脏器官和骨骼肌活动在脑内引起的感觉,兰格则强调血液系统的作用,例如,血管的扩张和收缩等。他们都认为外周的生理活动是产生情绪变化的原因。
3.B【解析】目标则是组织在使命和愿景确定之后,为确保使命和愿景的实现,对自己在中长期希望达成的具体期望所做的描述。它是一个组织的动力源泉,能够为员工提供更加具体的努力方向,同时也能成为组织绩效衡量的基础。
4.D【解析】激励型工作设计法强调通过工作扩大化、工作丰富化、工作轮换、自主性工作团队、工作生活质量等方式来提高工作的激励性。
5.C【解析】绩效考核完成后,管理者不能对评价结果置之不理,而是应当将其利用在人力资源管理的其他环节中,如薪酬与奖金的分配、职务的调整、培训与再教育等。

下载233网校APP——初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