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历年真题 > 审计真题

2021年注册会计师《审计》真题考点总结: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重大问题(书面或口头)(8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8-28 16:01:16

2021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为8月27日-29日,《审计》考试会有哪些真题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真题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考点汇总>>

2021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考点:第十四章审计沟通——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重大问题(书面或口头)

 (考生回忆版)下列各项中,注册会计师应当以书面形式与治理层沟通的是(. )。

A.注册会计师识别出的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

B.注册会计师识别出的可能导致对被审计单位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事项或情况

C.被审计单位管理层对注册会计师执行审计工作的范围施加的限制

D.注册会计师识别出的管理层未向注册会计师披露的重大关联方交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对于审计准则要求的注册会计师的独立性,注册会计师也应当以书面形式与治理

层沟通。注册会计师还应当以书面形式向治理层通报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除上

述事项外,对于其他事项,注册会计师可以采取口头或书面的方式沟通。选项A正确。

[知识点]沟通的形式

考点内容

1、注册会计师对被审计单位会计实务重大方面的质量的看法(包括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财务报表披露)

2、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重大困难

3、已与管理层讨论或需要书面沟通的审计中出现的重大事项,以及注册会计师要求提供的书面证明,除非治理层全部成员参与管理被审计单位

4、影响审计报告形式和内容的情形

5、审计中出现的、根据职业判断认为对监督财务报告过程重大的其他事项

(四)注册会计师的独立性(书面)

(五)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缺陷(书面)

(六)补充事项(书面或口头)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注会真题推荐.jpg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2021注册会计师考后真题交流群                    

注会估分.png                 

考后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关注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PDF下载版

重点纸质版《章节真题汇编》免费领 | 2021年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 

【提前备考】注会提前考?!如何备考才能稳步通关?别慌,233网校注会讲师“天团”,轻松带你过考,点击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