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学习笔记 > 经济法学习笔记

2020注会《经济法》重要知识点:证券的公开发行

来源:233网校 2020-07-28 09:47:24

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已经全面展开,为了帮助小伙伴们更加顺利、高效的备考,233网校学霸君给大家整理了2020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各章重要知识点。本文给大家带来的是经济法第七章重要知识点,希望大家好好掌握。

2020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重要知识点证券的公开发行

根据《证券法》的规定,有两种情况构成公开发行:

(1)向不特定对象发行证券;

(2)向特定对象发行证券累计超过200人,但依法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人数不计算在内。

另外,非公开发行证券,不得采用广告、公开劝诱和变相公开方式。反而言之,如果采用了广告、公开劝诱等方式宣传证券发行活动,即可认定其构成了公开发行。

试题巩固

(2018·单选)甲股份有限公司为非上市公众公司,拟向 5 名战略投资者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应当向证监会履行的手续是(    )。

A. 申请备案 

B. 申请核准 

C. 事后知会 

D. 申请注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已经成为非上市公众公司的发行人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时,须经过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并且发行对象必须是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定对象。

点击进入>>注册会计师无纸化机考题库

image.png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