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财务成本管理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十八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7日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财务成本管理》冲刺题特训十八

【单选题】

下列关于期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期权内在价值取决于到期日标的股票市价与执行价格的高低

B.对于看涨期权来说,期权价格随着股票价格的上涨而上涨,当股价足够高时期权价格可能会等于股票价格

C.假设影响期权价值的其他因素不变,股票价格上升时以该股票为标的资产的欧式看跌期权价值下降,股票价格下降时以该股票为标的资产的美式看跌期权价值上升

D.对于未到期的看涨期权来说,当其标的资产的现行市价低于执行价格时,该期权处虚值状态,其当前价值为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权的内在价值是立即行权时产生的经济价值,与到期日的股价无关,选项 A 错误;购买股票总比期权有利,期权价格会小于股票价格,选项 B 错误;看跌期权的特征是看空、卖出,无论欧式期权还是美式期权,股票价格下降,看跌期权价值上升,选项 C 正确;期权价值=内在价值+时间溢价,时间溢价是等待的价值,只要期权没到期,时间溢价都是大于0 的,选项 D 错误。

【单选题】

某投资者得知一家公司的未决诉讼将要宣判,如果该公司胜诉预计股价将翻一番,如果败诉预计股价将下跌一半,则此时最合适的期权投资策略是( )。

A.保护性看跌期权

B.抛补性看涨期权

C.多头对敲

D.空头对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多头对敲策略对于预计市场价格将发生剧烈变动,但是不知道升高还是降低的投资者非常有用。

【多选题】

下列关于期权投资策略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保护性看跌期权可以锁定最低净收入和最低净损益,但不改变净损益的预期值

B.抛补看涨期权可以锁定最高净收入和最高净损益,是机构投资者常用的投资策略

C.多头对敲组合策略可以锁定最高净收入和最高净损益,适用于股价未来大幅波动的情况

D.空头对敲组合策略可以锁定最高净收入和最高净损益,在股价相对平稳的市场中较适用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保护性看跌期权可以锁定最低净收入和最低净损益,但净损益的预期也因此降低了,选项 A 错误;多头对敲组合策略可以锁定最低净收入和最低净损益,选项 C 错误。

【多选题】

有一项看涨期权,期权成本为 5 元,标的股票的当前市价为 50 元,执行价格为 50 元,到期日为 1 年后的今天,若到期日股票市价为 65 元,则下列计算正确的有( )。

A.多头看涨期权到期日价值为 15 元

B.多头看涨期权净损益为 10 元

C.空头看涨期权到期日价值为-15 元

D.空头看涨期权净损益为-10 元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股票市价为 65 元,高于执行价格,看涨期权会行权,多头看涨期权到期日价值=65-50=15 元,多头看涨期权净损益=15-5=10 元,所以选项 A、B 正确;空头看涨期权到期日价值=-15 元,空头看涨期权净损益=-10 元,所以选项 C、D 正确。

【多选题】

某公司股票的当前市价为 6 元,有一种以该股票为标的资产的看涨期权,执行价格为 10元,到期时间为三个月,期权价格为 3 元。下列关于该看涨期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该期权的内在价值为 4 元

B.该期权处于实值状态

C.如果希望买入该期权不亏损,股价最低需上涨至 13 元

D.该期权的时间溢价为 3 元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股票市价低于执行价格时,看涨期权处于虚值状态,其内在价值为 0,选项 A、B错误;买入看涨期权的净损益=买入期权的收入-期权成本,如果不亏损,即买入期权的入最低为 3 元,股票的市价最低上涨至 13 元,选项 C 正确;时间溢价=期权价格-内在价值=3 元,选项 D 正确。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