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历年真题 > 财务成本管理真题

2021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真题及答案汇总(8.28)

来源:233网校 2021-09-20 18:20:05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结束,考生们最关心的考试真题答案已出,学霸君整理了8月28日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给各位考生,预祝每位考生都能顺利通过考试!此外考生朋友可以进入233估分小程序快速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考试成绩!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注会真题推荐.jpg

2021注会考试真题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真题及答案-8月28日

一、单选题

1.甲公司实行激进型营运资本筹资政策,下列有关甲公司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波动性流动资产大于短期金融负债

B.稳定性流动资产小于短期金融负债

C.营业高峰时,易变现率大于1

D.营业低谷时,易变现率小于1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激进型筹资策略的特点是:短期金融负债不但融通临时性(波动性)流动资产的资金需要,还解决部分长期性资产的资金需要,因此短期金融负债大于波动性流动资产,选项A错误。

稳定性流动资产和短期金融负债之间的关系是不确定的,选项B错误。

在营业低谷期的易变现率为1 ,是适中的流动资金筹资政策,大于1 时比较稳健,小于1 则比较激进。选项D正确。

2.下图列示了M、N两种证券在相关系数为-1、0.3、0.6和1时投资组合的机会集曲线,其中代表相关系数为0.6机会集曲线是( )

A.曲线MON

B.曲线MPN

C.折线MQN

D.直线MN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直线MN是当两种证券完全正相关(即相关系数为1)时的机会集,此时不能分散风险。-1≤相关系数<1时,具有风险分散效应,并且相关系数越小,风险分散效应越强,即机会集曲线向左侧凸出的程度越大,因此三条实线从左至右对应的分别是相关系数为-1、0.3、0.6的情况。选项A正确。

3.甲便利店销售一种新产品,销售单价10元,单位变动成本2元,年固定成本总额1000万元,企业所得税税率25%,全年税后目标利润5250万元。该产品全年的保利额是()万元。

A.10000

B.7812.5

C.6250

D.537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边际贡献率=(10-2)/10×100%=80%,设保利额为X,则:(X×80%-1000)× (1-25%)=5250,解得:X=10000(万元)。

4.甲公司股价85元,以该股票为标的资产的欧式看涨期权价格8元,每份看涨期权可买入1份股票。看涨期权的执行价格为90元,6个月后到期。乙投资者购入100股甲公司股票同时出售100份看涨期权。若6个月后甲公司股价为105元,乙投资者的净损益是( )元。

A.-700

B.1300

C.2800

D.5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该投资组合为抛补性看涨期权。乙投资者净损益=100x (90-85+8) =1300 (元)。

5.企业关键绩效指标分为结果向和过程导向,下列属于结果导向指标的是(  )。

A.单位变动成本

B.资本性支出

C.客户满意度

D.自由现金流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结果类指标是反映企业绩效的价值指标,主要包括投资报酬率、权益净利率、经济增加值、息税前利润、自由现金流量等综合指标。动因类指标是反映企业价值关键驱动因素的指标,主要包括资本性支出、单位生产成本、产量、销量、客户满意度、员工满意度等。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入注册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关注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PDF下载版

重点纸质版《章节真题汇编》免费领 | 2021年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 

【新课上线】注会2022新课上线!讲师执教通关好课,超长有效期的超值好课,低至¥100/年/科,免费试听戳>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