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历年真题 > 财务成本管理真题

2021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真题及答案-多选题(8.28)

来源:233网校 2021-09-22 00:00:01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结束,考生们最关心的考试真题答案已出,学霸君整理了8月28日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给各位考生,预祝每位考生都能顺利通过考试!此外考生朋友可以进入233估分小程序快速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考试成绩!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注会真题推荐.jpg

2021注会考试真题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真题及答案-8月28日

二、多选题

1.在本量利分析中,假设其他因素不变,单位产品变动成本上升时,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安全边际下降

B. 盈亏临界点作业率下降

C.息税前利润率下降

D.单位边际贡献下降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盈亏临界点销售量=固定成本/(单价-单位变动成本),

单位产品变动成本提高会导致单位变动成本提高,盈亏临界点销售量提高, 盈亏临界点作业率提高,所以, 选项B错误;

盈亏临界点提高,则安全边际下降,所以选项A正确;

单位变动成本提高导致息税前利润下降,但营业收入不变,所以息税前利润率下降,选项C正确。

单位边际贡献=单价-单位变动成本,单位变动成本提高会导致单位边际贡献下降,选项D正确。

2.关于股份回购表述正确的有( )。

A.股份回购会影响公司的每股收益

B.股份回购会影响股东权益内部的结构

C.股份回购会向市场传递出股价被高估的信号

D.股份回购会提高资产负债率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股份回购后,普通股股数减少,净利润不变,所以每股收益提高,选项A的正确;股份回购,股本减少,股东权益内部结构变化,选项B的正确;股票回购向市场传递了股价被低估的信号,有助于提升股价,选项C的不正确;股份回购可以发挥财务杠杆作用,特别如果是通过发行债券融资回购本公司的股票,可以快速提高资产负债率,所以选项D的正确。

3.下列各项中,通常属于约束性固定成本的有( )。

A.培训费

B.折旧费

C.广告费

D.取暖费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不能通过当前的管理决策行动加以改变的固定成本称为约束性固定成本,例如固定资产折旧、财产保险、管理人员工资、取暖费和照明费等。科研开发费、广告费、职工培训费属于酌量性固定成本,它们是可以通过管理决策行动而改变数额的固定成本,故答案AB未约束性固定成本,AC是酌量性固定成本。

4.甲公司2017年7月在实际产量的基础上进行成本分析,发现本月直接材料成本发生不利因素100 000元,原因有( ) 。

A.直接材料成本上涨

B.实际产量高于预期产量

C.直接材料单耗成本上升

D.实际销量高于预期产量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本题中,直接材料的总成本差异是正数,说明实际成本高于实际产量的标准成本,即单位产品直接材料实际成本高于标准成本,导致实际成本的提高的因素有直接材料单价和单位产品直接材料用量,即选项AC。直接材料成本差异的计算中没有涉及预期产量。

5.对于两个期限不同的互斥投资项目,可采用共同年限法或等额年金法进行项目决策。下列关于两种方法共同缺点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未考虑竞争导致的收益下降

B.未考虑通货膨胀导致的重置成本上升

C.未考虑技术更新换代导致的投入产出变化

D.未考虑项目重置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共同年限法假设投资项目可以在终止时进行重置,等额年金法假设投资项目可以无限重置,选项D错误。

6.(考生回忆版)甲公司采用随机模式进行现金管理,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影响现金返回线的因素包括机会成本与转换成本

B.当现金余额在上下限之间时,不需要进行现金与有价证券的转换

C.当现金量达到控制上限时,买入有价证券,使现金持有量回落到控制下限

D.当现金量达到控制下限时,卖出有价证券,使现金持有量上升到现金返回线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当现金量达到控制上限时,买入有价证券,使现金持有量回落到现金返回线,选项C错误。

7.下列关于公司制企业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公司债务独立于所有者的债务

B.公司在最初投资者退出后仍然可以继续存在

C.公司是独立法人

D.公司股权可以转让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由于公司是独立法人,相对于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具有以下优点:(1)无限存续。一个公司在最初的所有者和经营者退出后仍然可以继续存在。(2)股权可以转让。公司的所有者权益被划分为若干股权份额,每个份额可以单独转让,无须经过其他股东同意。(3)有限责任。公司债务是法人的债务,不是所有者的债务。所有者对公司债务的责任以其出资额为限。所以选项A、B、C、D正确。

8.下列关于经营杠杆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如果不存在固定经营成本,就不存在经营杠杆效应

B.经营杠杆的大小由固定经营成本与息税前利润共同决定

C.其他条件不变,降低单位变动成本可以降低经营杠杆系数

D.固定经营成本不变的情况下,营业收入越大,经营杠杆效应越大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经营杠杆系数= (息税前利润+固定经营成本) /息税前利润=1+固定经营成本/息税前利润,营业收入越大,息税前利润越大,进而降低经营杠杆效应,选项D错误。

9.对于制造业企业,下列各项属于非增值作业的有()。

A.迂回运送作业

B.次品处理作业

C.返工作业

D.废品清理作业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最终增加顾客价值的作业是增值作业;否则就是非增值作业。一般而言,在一个制造企业中,非增值作业有:等待作业、材料或者在产品堆积作业、产品或者在产品在企业内部迂回运送作业、废品清理作业、次品处理作业、返工作业、无效率重复某工序作业、由于订单信息不准确造成没有准确送达需要再次送达的无效率作业等。

10.在作业成本法中,下列各项属于生产维持级作业的有() 。

A.工艺改造

B.工厂保安

C.行政管理

D.订单处理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生产维持级作业,是指服务于整个工厂的作业,例如,工厂保安、维修、行政管理、保险财产税等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入注册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关注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PDF下载版

重点纸质版《章节真题汇编》免费领 | 2021年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 

【新课上线】注会2022新课上线!讲师执教通关好课,超长有效期的超值好课,低至¥100/年/科,免费试听戳>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