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注册会计师含金量到底多高?2020年还值得考吗?

作者:233网校 2019-12-23 10:08:00

12月已经进入下旬,注册会计师成绩终于在12月20日公布,这对广大注会考生来说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注会成绩代表着大家一整年的努力成果。注会成绩公布以后总是会有人欢喜有人愁,就算结果不好,备考过程中给自己带来的提升也是一种收获呀,收拾好心情来年再战!考得好的大神们,就要收拾收拾准备领证啦!接下来就由学霸君给大家介绍介绍这个被捧上神坛的证书——注册会计师证。

点此参与>>晒分赢好礼

00000.png


一、注册会计师证书是什么?

注册会计师证书是财会行业含金量最高的证书之一,是唯一具有审计报告签字权的证书,专业水平和社会认可程度都是很高的。注册会计师考试分为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通过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全部科目的考试后,才可以参加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的考试。两个科目的考试全部通过后,就可以领取注册会计师全科合格证。

二、注册会计师证书如何领取?

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合格的考生应当在成绩发布之日起45个工作日后,到参加专业阶段考试最后一科考试报名地的地方考办处领取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注册会计师综合职业能力测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在成绩发布之日起45个工作日后,到参加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考试报名地的地方考办领取全科合格证。

全科合格证签署的日期应当与财政部考办下发的批复文件日期一致。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注册会计师证书资讯

三、注册会计师含金量

(一)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

注册会计师的含金量从两个方面体现,一个是注册会计师的发展前景,一个是注册会计师的福利政策。

注册会计师的发展方向分为执业和非执业两种,大家可以通过下图来了解两种方向的发展路线。

注会就业方向.png

执业注册会计师发展路线:通过注册会计师全科考试之后,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工作,拥有两年以上审计经验后,向事务所所在地的省级注册会计师协会提交材料,申请注册为执业会员(即签字注册会计师),从此开始自己的“签字”之路。

非执业注册会计师发展路线:通过注册会计师全科考试之后,进入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业、政府机关、服务机构或其他非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单位工作,选择广泛,但是不具有签字权。

两种路线的发展前景都是十分可观的,只要自身专业能力强,在哪里都有发展空间。

(二)注册会计师福利政策

截至2019年3月31日,中注协非执业会员有148682人,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107430人,由此看来,我国注会人才缺口还很大,为了鼓励更多人加入到这个行业、引进注会人才,我国各地区陆续发布了一系列针对注册会计师的福利政策,包括落户积分、安家补贴、现金奖励等。【点此查看>>更多注册会计师福利政策

(1)注册会计师落户优惠

地区
政策
北京
可获得落户积分
上海
可获得100分上海居住证积分
天津
可以直接申请在天津落户

(2)注册会计师安家、租、购房补贴

地区
政策
广州
被评定为高层次金融人才即可获得高额安家补贴
深圳
CPA被纳入人才安居房保障范围;被认定为B类“菁英人才”,可获得安家补贴30万元
海南
可获得租、购房补贴108000元

(3)注册会计师现金奖励

地区
政策
北京
在北京地区申请成为执业注册会计师,可获得2500元奖励
天津
CPA在天津签订3年以上合同可获得一次性现金奖励3万元
重庆
执业CPA通过领军人才考试最高奖励10万元
浙江
一次性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奖励5000元
福建
两年内通过注会考试奖励现金3000元
江苏
应届生进入事务所并考取CPA可获10000元奖励
云南
执业注册会计师可获10000元现金奖励

通过各地区推出的十分丰厚的福利政策,大家可以看出来注册会计师证书,在社会上有着很高的含金量。现如今注册会计师预习阶段备考已经开始,有意向参考注会的小伙伴们,要赶紧行动起来,进入学习状态噢~

>>扫码领取注会备考资料

zhukuai.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常见问题 | 成绩复核

【晒分】2019年注会成绩已公布,一年六科全过大神在此,你呢?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