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会计学习笔记

2017注册会计师《会计》知识点:金融资产转移

来源:233网校 2017年3月3日
导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5日-4月28日。2017年报名取证指导,立即查看>>>

【知识点】金融资产转移

(一)金融资产转移的界定

金融资产转移,是指企业(转出方)将金融资产让与或交付给该金融资产发行方以外的另一方(转入方)。这里所指的金融资产,既包括单项金融资产,也包括一组类似的金融资产;既包括单项金融资产(或一组类似金融资产)的一部分,也包括单项金融资产(或一组类似金融资产)整体。

金融资产转移包括金融资产整体转移和部分转移。金融资产部分转移,包括下列三种情形:

1.将金融资产所产生现金流量中特定、可辨认部分转移,如企业将一组类似贷款的应收利息转移等。

2.将金融资产所产生全部现金流量的一定比例转移,如企业将一组类似贷款的本金和应收利息合计的90%转移等。

3.将金融资产所产生现金流量中特定、可辨认部分的一定比例转移,如企业将一组类似贷款的应收利息的90%转移等。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搭配方案新鲜出炉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相关阅读会计注会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