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会计学习笔记

2017注册会计师《会计》知识点:投资性主体

来源:233网校 2017年3月4日
导读: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5日-4月28日。2017注册会计师备考通关方案>>>

【知识点】投资性主体

1.风险投资机构、共同基金以及类似主体持有的、在初始确认时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规定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投资性主体对不纳入合并财务报表的子公司的权益性投资,以及本准则未予规范的其他权益性投资,适用《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

2.如果母公司是投资性主体,则母公司应当仅将为其投资活动提供相关服务的子公司(如有)纳入合并范围并编制合并财务报表;其他子公司不应当予以合并,母公司对其他子公司的投资应当按照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搭配方案新鲜出炉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相关阅读会计注会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