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历年真题 > 会计真题

10月11号考试主观题考情分析 2020CPA会计考生必看!

作者:233网校-陈过儿 2020-10-11 12:45:05

2020年CPA考试首场结束,考生纷纷哭难,但仔细看真题会发现全是常规重难点,命题老师并没有刻意“刁难”大家,只要好好复习,今年参加CPA会计考试的学员都会大概率通过。所以,233网校的老师在这里再次强调,没有特殊原因,不要弃考!!!

根据考生反馈,今年的主观题出到如下内容:

题型

考点

难度分析

计算分析题

合并报表成本+每股收+商誉的计算调整

难度系数:★★★★

给出四颗星是因为以往合报通常出在综合题里,但今年放在计算分析题里有调整的难度的成分在。但综合题的合报难度>计算分析题的合报难度,所以总体来说还是扎实学习就能拿下的题目

政府补助,判断调整非调整事项理由分录,奖励积分

难度系数:★★★

①政府补助是近来年的热点,但并不是难点

②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是一个壳,本身难度两颗星,由于有综合性所以才会难度上升

③收入——自从教材按照新准则重新编写,年年考年年重点,而且刘胜花老师在考前已经叮嘱大家:八种情况都要掌握背下来,233网校的学员对于“奖励积分”不应该丢分

综合题

长投权益法+合并报表借款和借款费用的调整抵消分录

难度系数:★★★★

考试侧重点中规中矩,233网校的考前试卷+刘胜花老师的精讲班已经把这些内容讲“烂”了。

难度来自知识点本身的复杂性,但是只要把精讲班听了三遍+精做过历年真题+考前模拟卷,拿到常规综合题是不会慌乱的,能够有思路的解出来。

可转换公司债券,在时段内履行确认收入的理由和账务处理,销售退回理由分录,股份支付回购注销

有考生可能会问,10月17号的考试所考知识点是会重叠还是互补呢?根据分析,对于合报、调整事项、收入这样的考点仍旧是可能考到的。

但是由于有两套试卷,所以对于今年教材的变动点——租赁、债务重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这三章仍有可能考到计算分析题。除此之外,热门考点金融资产、金融资产+长投等章节,可能也会糅杂在综合题中进行考查。17号考试的考生,需要抓紧这最后几天,把有可能考到的主观题考点再在脑海中过一遍。【建议收藏】2020年CPA会计主观题有可能考哪些知识点?>>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yayu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