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注册会计师资格会取消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25日

注册会计师,是指通过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考试并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英文全称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简称为CPA,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战略与风险管理》。

近年不断有各类考试被取消或暂停,注册会计师考试会不会取消呢?答案是肯定的,不会取消。为什么呢?

一、立法

因为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其中规定:注册会计师是依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接受委托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的执业人员。

全国人大立法的职业,有规定的法定业务,如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的报告等。

被中央取消的都是一些不具有法律效力的职业资格考试,而不是这种多年来有法律效力的职称考试。

二、需求大

随着会计证的取消,对会计行业影响最大的证书,除了初级会计职称,就是注会。从会计证暂停考试的时候开始,很多会计人就把目标转向直接考注册会计师。

目前的招聘市场中,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知名金融机构、大型企事业单位的财会岗位,对于CPA证书十分青睐。而且,注会考试的缺考率较高,通过率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注协个人会员达到237203人,其中执业会员(注册会计师)105570人,非执业会员达到131633人。从市场角度出发,行业对CPA的需求还将继续上升。

你还在犹豫什么?现在开始行动吧!2018年注册会计师定于4月2日开始报名,至4月28日结束。

2018年注册会计师课程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新手指南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