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2020年注册会计师报名需要注意什么?报考科目怎么搭配?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20日

近期不少朋友询问学霸君:2020年注册会计师报名需要注意什么?报考科目怎么搭配?为了帮助大家顺利的完成注会报名,233网校学霸君整理了相关资料如下,赶快来看看吧!

点此注册>>免费领取注会课程以及学习资料

1

一、2020年注册会计师报名需要注意什么?

(一)报名人员应当认真阅读《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 和《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可在中注协官网“CPA 考试”专栏查阅),报名完成即视为全部认同并承 诺遵守上述文件。 

(二)考生下载打印准考证时,应当认真阅读《注册会计师全国 统一考试应考人员考场守则》和有关考试信息,并按要求和准考证载 明的考试时间参加考试。 

(三) 中注协开通注册会计师考试机考练习网站 (http://link.233.com/27027)。报名人员可登录练习,熟悉机考环境 和电子化试题形式。具体开通时间另行公告。 

(四)考生需要对考试成绩复核的,可在成绩发布后第 5 个工作日起 10 个工作日内,通过网报系统,提出成绩复核申请,中注协根 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复核办法》统一组织成绩复核。 

(五)中注协将通过网报系统(http://link.233.com/17004)及官 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考试相关通知,请报名人员随时关注。 

(六)如果报名人员咨询与考试政策相关的问题,可将问题发送 至中注协设立的考试专用邮箱:cpaks@cicpa.org.cn 。 如果报名人员咨询与网报系统相关的技术问题,请拨打中注协电话或咨询各省级注协。 各省级注协根据本简章,可制定本地区的报名简章或相关办法。

二、注册会计师报考科目怎么搭配?

报考科数

考试科目

关联度

备考难度

搭配建议

报考一科

自由搭配

-

-

建议先报考会计,会计难度最高,同时也是其他科目的基础,学好会计对接下来其他科目的学习很有帮助。

报考两科

会计+税法

★★★★★

★★★★

会计和税法关联度很大,如会计中的所得税章节,基本上就是税法里面的内容。两者能够起到相辅相成的效果。

财管+战略

★★★★★

★★★★

财管和战略联系十分紧密,战略中涉及到财管的计算,且较为简单,财管则偏重于理解计算,理解掌握便不容易忘记。

税法+经济法

★★★

★★★

难度相对较低,不须太多会计基础。两者都需要理解记忆,虽然难度比其他搭配组合稍低,但都需要大量记忆。

会计+审计

★★★★★

★★★★★

该两科难度较高,但关联度很大,审计的学习需要一定的会计基础,没有会计基础,直接学习审计较难理解和掌握。

会计+经济法

★★★★★★★★

会计偏重于理解计算,经济法偏重于理解记忆,计算与理解记忆结合,搭配合理。

报考三科

会计+税法+经济法

★★★★

★★★★★

采取一难两易的搭配,会计和税法关联度很高,跟经济法关联不大,计算和理解内容适中,偏重于理解记忆。

会计+财管+战略

★★★★

★★★★★

采取两难一易的搭配,财管和战略联系紧密,且会计能为财管的学习打基础。

会计+审计+税法

★★★★★

★★★★★

采取两难一易的搭配,适合想要快速通过CPA的考生,会计跟审计、税法的联系都很紧密,理解和记忆的内容较多,同时还需要大量做题,构造学习框架。

财管+战略+经济法

★★★★

★★★★

采取一难两易的搭配,财管和战略联系紧密,知识点部分重合、相互联系,加上一门较简单的经济法,提高考试通过率。

报考四科

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

★★★★★

★★★★★

采取两难两易的搭配,会计、审计、税法三科联系紧密,会计的学习为审计打基础,提高学习效率。加上难度稍低的经济法,理解和记忆结合,搭配合理。

会计+税法+财管+战略

★★★★★

★★★★★

采取两难两易的搭配,会计和税法、财管和战略联系紧密,彼此之间都有知识点的重合、联系,有效节省备考时间,方便理解。

财管+战略+税法+经济法

★★★★★

★★★★★

采取一难三易的搭配,财管和战略联系紧密,财管的学习有利于战略的学习,加上较为简单的“两法”,计算和理解记忆相结合。

报考五科

会计+税法+审计+经济法+战略

★★★★★

★★★★★

5+1搭配,建议去掉其中较难的一门课程,如财管、审计

会计+税法+财管+经济法+战略

★★★★★

★★★★★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新闻页推广.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新教材变化解读出来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