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中级会计怎么搭配注册会计?

来源:233网校 2020-08-17 15:40:47

注册会计师与中级会计师对比:

(一)报考条件对比

报考注册会计师的条件相对宽松,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证书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就可以报考。

中级会计证书属于职称类证书,需要从事会计工作满一定年限才有资格报考。

(二)科目内容对比

《中级会计实务》教材共19章,而注册会计师《会计》教材多达30章,基本上中级会计实务所有内容,注会会计都涵盖在内,但是考查方向和侧重点上面还是有一些区别。《会计》属于注册会计师的基础科目,同时也是难度最大的科目。准备同时备考中级跟注会的考生,可以从《会计》下手,学完后再与《中级会计实务》进行对比分析,对中级会计考查重点进行重点学习。

(三)成绩有效期对比

中级会计师考试以两年为一个周期,成绩采取2年滚动有效制。即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证书。

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成绩有效期为5年,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注会专业阶段6门考试科目。

cpa底部二维码22.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